九寨沟环线梦幻之旅

花湖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海拔3468米,湖水透彻的蓝,是那种无法形容的纯净;缱绻在水天之间的云彩,远处的雪山映衬着金黄的草甸,五颜六色的大片色块亮丽张扬地组合在一起,水天同彩地缠绵出一幅斑斓、夸张、浓墨重彩的油画山水。我们以雪山为背景,牛羊为同伴、留下了一个一个的倩影。

这张所有人都到齐了,一大家子!

九寨沟环线梦幻之旅

这里的牦牛好可怜,冬天存粮非常有限只有干巴巴的吃着剩下的枯草,早上下了点雪,看着草原上“白花花”的牦牛一动不动的趴在那里煞是可怜!领队见惯了,告诉我们牦牛毛长冬天御寒,下点小雪无所谓的。我们在路上看见的黑色帐篷其实是普通帐篷加了一个毛簪子盖在外面这样更加保暖,那个簪子就是用牦牛的毛做成的。
下一个景点是郎木寺,领队小胡在车上就教了我们几个藏语,帅哥叫色狼,美女叫色魔,问好就是扎西德勒,严格要求我们不能随意拍藏民,寺庙以及随意抚摸小孩的头等等, 在郎木寺沟里有两个隔河相望的寺庙:一座是四川的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寺内的五世格尔登活佛肉身殿是郎木寺景点中的精华,供奉着圆寂后几百年都不腐坏的活佛肉身,十分神奇。不过肉身殿并不能随时看到,有时候大殿是没有开放的,只有有佛缘的游客才能见到。因为心诚,在结束穿越的时候,我们有缘见到了活佛肉身。
小胡领队带着我们穿越了大约几公里的郎木寺大峡谷,并在峡谷内拜访了仙女洞和白龙江源头,令人惊讶的是,峡谷外面是满眼的金黄,走到峡谷顶端,却又一片春意盎然的草地。真是大自然的奥秘啊!

九寨沟环线梦幻之旅

第五天  川主寺  黄龙
这次旅行的精华就是黄龙和九寨沟了,很兴奋的强烈要求领队小胡让我们早点进沟,刚出川主寺不远,所有的进入黄龙的旅行车都停了下来,师傅忙着给车加刹车冷却水,两名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就上车来卖防止高原反应的富氧水,说的很严重,好像你不喝他的水就会高反似的,其实我们已经提前很久就有服用预防高反的药物了。四川话有一句叫“不得虚,来都来了怕锤子”!我们翻过山下了坡一路惊险刺激,到了景区,第一批乘缆车上到了一个平台,其实离山顶还有几百米要爬,别小看这几百米,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山上,是很艰难的,消耗体能的。爬了约1小时,终于到了黄龙的顶,一个巨大的水彩调色盘就这样呈现在我们眼前,被誉为“人间瑶池”。 各种poss摆足,尽兴组合,照相机的卡都用尽了,手机接着上……沿着一条出江的巨龙,一路往下,我们时时驻足观看,漫步景区,看到的大小不一,形状奇特,色彩艳丽,错落有致,碧透斑斓的彩池,大者千余平方米,小者仅几平方米,千姿万态。池水清净,深浅不一,有的地方色彩鲜艳,仿佛彩锦。这一奇特壮观的梯状彩池群,正象人间想象中的瑶池仙境一般。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玩了4个多小时,总是不时的被爬上来的游客,气喘吁吁地问,上面还有多远?很为她们担心,估计爬不了多久就要吃不消的,一般领队3点要集合回去的,天要黑的,所以1个小时肯定来不及看山顶了,太可惜了。看着他们艰难地爬着,我们会心的一笑,真心的感到我们的线路安排多么科学,精准。

第六天  九寨沟
快到九寨沟时,我们经历了著名的九道拐。据说原来路上是11个拐弯,但是很急很险,后来改为了9个拐弯,为了提醒过往车辆安全,所以依然用九道拐做标识。我们的李师傅在这里发挥了他高超的车技,让我们感觉了一把刺激的瞬移。领队小胡告诉我们明天6点叫早,7点出发,等景区开门就进去,可以玩足一整天。九寨沟的秋天是一场色彩的饕餮盛宴,每一个细节都充满夺人心魄的美,中国最美的水景,美丽的童话世界。秋意渐浓,树叶或红或黄,形成一片片五彩缤纷的彩林,当彩林映入瓦蓝的湖面,再与湖底五颜六色的钙华和藻类交相辉映,一个很难用语言描述的色彩世界就此诞生。五花海有着“九寨精华”及“九寨一绝”的美名。再向下的景点就到了珍珠滩瀑布,这是《西游记》片尾曲中师徒四人挑担牵马的外景地, 印象最深的是五彩池,那就是翡翠做的,精美绝伦!玩疯了的一群人,从天黑玩到天色灰暗,还流连忘返。据说,《西游记》《英雄》等都在这里拍摄。

九寨沟环线梦幻之旅

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旅游,惊喜连连,是所有活动中最值得去的行程,也是性价比最高的线路,忘了说,我们的团餐也非常丰盛,团里少奶奶老是问我,我们带的钱怎么一点也不要用啊?
第七天   回成都  顺带玩儿个都江堰
今天一早出发返程,中午就到都江堰了。这次安排得当,提前定了一个农家乐先上菜到了直接开干,吃好了才有机会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