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环线梦幻之旅

领队常年行走在外,路途久宿即是家。能够每一天带给队员不一样的观感,是每一位领队的责任与荣耀。
筹划了五年之久的九寨沟之旅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启动了,想着九寨沟的美而兴奋,再看着行程里告知的高原反应而害怕,10月23日,一个胆小鬼带着一群少奶奶为主的团队,开始了我们一行18人的九寨沟梦幻之旅。
   第一天  宽窄巷子  锦里  武侯祠
中国航空一如既往的晚点,好在中午时分顺利地到达了天府之国—成都,大家像疯了一样扑进宽窄巷子,我才转了两个身,同伴们瞬间消失在这摩肩接踵的人群里,老成都的闲适,新成都的时尚,都在这宽窄巷子里,这里有着四川人的吃文化、麻将文化、茶馆文化……让人目不暇给,此时,早已是饥肠辘辘了我们,冲进一个标着老字号门头的店里,一口气点了8样服务员推荐的特色小吃:麻辣拐筋、红油抄手、酸辣豆花、钟水饺、担担面、肥肠粉、麻辣凉粉、锅盔,只是一只红油抄手下去,嘴巴和舌头就不知道到哪里去了,立即让服务生上了一碗白米饭,就这样三口白米饭一口抄手,才找到了感觉,旁边的服务生捂着嘴在一旁偷笑我们这群南方人,肚子填饱了,我们一个店不拉的挤来看去,三大炮的吆喝声最引人驻足,金丝乌木让曹先生啧啧称赞,更有那些店名让你每个都想进去看个究竟,什么里外院,听香,宽坐,子非,花间、三只耳啊,等等,能勾起你有许多的好奇。转了一圈下来,意犹未尽,听着旁边的人说,有车可以直接去武侯祠、锦里,也买了票随流过去。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我们的逛吃逛吃中,美满地溜走了。

九寨沟环线梦幻之旅

光看着这些美食都流口水啊!成都小吃太丰富了,满满的都是爱。甩开膀子“整”。

九寨沟环线梦幻之旅

第二天  汶川  桃平羌寨  甘堡藏寨
一大早,憨厚的帅哥司机李师傅就安放大家的行李,一路往西,路过了第一个经过的景点汶川后,开始走近藏区,今天我们从成都海拔540米,上升到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一到桃平羌寨让人第一个感到的是阳光越来越充足耀眼,到甘堡藏寨的时候连眼睛都睁不开,立马戴上了早早准备好的靓丽的太阳帽,远处天空蔚蓝如海,棉花糖般的云朵、冰淇淋般的雪山,这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欢笑、欣喜万分,草坪上的我们不断地起跳、抓拍,再起跳、再抓拍,风趣的小鲜肉领队小胡不停地在提醒我们,明天海拔都在3800米左右,不能这么跳了,所以今天你们赶紧尽情地跳够吧……

到寨子的时候赶紧拉上队伍来个全家福,不然待会儿逛起来人影都找不到那就酸爽了,还是先办正事!找了个高大上的地方拉开架势一个个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后山上还有一大片给人们祈福的经幡在飘扬,感觉倍儿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