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仁波齐并不是一时的冲动,去年从尼泊尔EBC线珠峰大本营下来的最后一个晚上,在PARKING的客栈里,看着粘贴在大厅墙壁上Kangrinboqê的地图, 心里突然有强烈的愿望:要不明年就去冈仁波齐转山吧。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但我喜欢雪山,特别是喜欢冈仁波齐特别的造型。

飞往拉萨的飞机上看到的青藏高原。
高原湖泊
拉萨贡嘎机场漫行4千里,不为信仰,只为与你相见(阿里、古格、珠峰、冈仁波齐转山、三大圣湖)

八廊街

大昭寺外叩头的佛教信徒漫行4千里,不为信仰,只为与你相见(阿里、古格、珠峰、冈仁波齐转山、三大圣湖)

提早两个月把机票、住宿、边防证等事情搞好。但快出发的时候,拉萨的客栈给电话,说要维修房屋,不能入住,这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装修房屋应该不是一时三刻决定,怎么不提早一些时间通知我呢。费了点时间在拉萨晚报后面找了间客栈。

D1:拉萨-羊卓雍湖-卡惹拉冰川-宗山古堡-日喀则-札什伦布寺漫行4千里,不为信仰,只为与你相见(阿里、古格、珠峰、冈仁波齐转山、三大圣湖)

羊卓雍错,藏语意为“碧玉湖”、“天鹅池”,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山南浪卡子县境内,是喜玛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早上6点预定的车子准时来到,大家朦胧地把行李帮上车,天没亮就出发。来到羊湖的时候天刚好亮,山口的风很大,温度比较低。

从山上下来,羊湖边上的景色依然迷人。漫行4千里,不为信仰,只为与你相见(阿里、古格、珠峰、冈仁波齐转山、三大圣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