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天府追秋逐色 秀色随缘遂愿——第五站:楠竹村“竹海”寻幺妹儿

亚当·斯密(Adam Smith)说:“我们会因为肉体的欲望和意向而产生一些感情。对这种感情作任何强烈的表示,都是不适当的。因为我们的同伴们并不一定具有和我们相同的欲望和意向,所以不能指望他们对这些感情表示同情。”

由于最近不能用电脑上网的原因,时至今日才上天府游玩的帖子,实在抱歉。闲话少叙,切入正题。
  曾在石家庄与幺妹儿一起耍的驴友高阳、贯众、家有胖胖和我,齐聚绵阳——幺妹儿的家乡,着实令幺妹儿喜出望外,屁颠屁颠的尽地主之谊不说,还狠狠地令她过了一把“地主婆”的瘾,拿出十八般武艺、使出浑身解术,像石家庄的夏天一样热情的招待我们,欢喜的我这多年不起褶皱的老脸都笑的皱了皮。吃牦牛火锅、勾魂面咱就不说了,涪江河畔携手而行咱也不提了,就说说她领着我们开车去看不花钱的竹海吧,我是平生第一次看竹海,怎能忘怀呢!更不能忘的是,幺妹儿还在竹海里和我们玩了“捉迷藏”的把戏,可把我们害苦了,所以,更不能忘了这一场“竹海情场”。
  竹海,在楠竹村,属于老北川,那里是一个集秀山、翠竹为一体的未开发的自然风景区。

楠竹村村部,当我们到这里时正赶上一个老者从村部出来,幺妹忙迎上前,向他打听怎么上山到楠竹村的村主任家,老者非常友善的边走边告诉幺妹上山的小路,并一再叮嘱,不要走冤枉路。其“友善”之意,情真意切。

进山的路标

这样的小黄花,路边随处可见。当我午餐后搭车从山上下来时,热情让我搭车的司机师傅告诉我,这个小花可以泡水喝,对眼睛有好处。我无从考据,真的假的?请教列位,哪位知道这花的名字?能否入药?拱手望告知一二。

[幺妹儿,网名“紫藤”。我们之所以叫她幺妹,还是起缘于库布齐沙漠,那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在此就不再赘述了。这是幺妹儿开步带领我们进山时的得意身影——兴奋地笑了一路。而我们,在她的感染下,也兴奋滴奔向那心中向往已久的竹海。俗话说,居无竹不雅。北方虽然也能见到竹子,但多是矮小毛竹。今天,走进真正的竹林,不知道能不能听到“竹节拔高”的声响——节节高响(向)。

进入竹林,必须走一截水泥山路。据让我搭车的司机师傅说,这路是去年刚修好的,有一个香港的女老板,来这里看上了山顶的一块平地,说要开发成旅游度假村,便掏钱修了这条上山进村的路。路陡弯多,雨雪天绝对不能通行。当我开车上山时,一路上、下,心里着实的捏了一把汗。

幺妹一溜烟儿似的爬了一会儿,累的她也是气喘吁吁。但是,因为与我们一起兴奋嗨劲儿,虽累也快乐。当着我们的面,摆了一个pos后,瞬间消在竹林里不见了踪影,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像江湖、金刚之流的人儿学着他俩的样子,在竹林里大呼小叫的此起彼伏的拉长了声音喊起了“幺妹儿.......“,传出了老远,消声在竹林的那头。

年已花甲的老大(高阳),甩开膀子、前倾身体沿路追赶起幺妹,也返老还童般的玩起了捉迷藏。

家有胖胖既兴奋又着急,害怕被丢了自己让四川汉子拐走了回不了家一样,奋起直追。可是,没走几步远,又湿又滑的竹林山坡,折腾的她鞋带开了。“nnd,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她一边系鞋带一边自言自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