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11.21-22,三峰踏雪扎营,三人完美驴行。

前阵儿看了几期奇葩说,有一期的论点是穷游是否值得骄傲,蔡康永的观点让我印象很深刻,一个16岁的人进罗浮宫去看到蒙娜丽莎的微笑,跟66岁的时候,再走进去看蒙娜丽莎的微笑,那个内心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你错过那个时间点这件事情就不那么感人了。亚马逊河的星空我也看到了,可是我已经不是在我最想看到的那个年纪看到,我已经错过了,那个年纪回不来了。是的,怀揣的少年的澎湃的心,如夜行的船,不知道几时会停泊靠岸。于是,我们又出发了,这次的目标是,雪地扎营。

天涯在群里号召小五扎营的时候,江宾和我都颇心动。我们俩一直羡慕大七嫂十七年前在冰天雪地里扎了六天营,有了这样的经历,可以在自己年纪大点的时候,在寒冬温暖的室内,捧着一杯热茶,不经意说着过去干的荒唐事,眼睛里下着雪花。考虑到小五台夏季强度已经达到了2.0,有山地小气候天气变化异常,我们决定先找个地方学习冬季扎营。刚好天气预报里北京城区周末两天有雪,城区小雪纷飞,郊外大雪茫茫,堪为扎营的好机会。邀了好友何旭一道,三人开始准备扎营事宜。最初选定的地方是海坨,夏季的壮阔云海一直留在我和江宾的心里,冬季能有另一番美妙,海拔高但是强度不大且有多条下撤路线,我们对地形比较熟悉,安全上有保障。和天涯沟通了我们的计划,他一遍一遍在微信里嘱咐着,阿左呀,海坨封山,冬季雪大路滑,去三峰吧,离公路也近。重看樵夫大哥两周前三峰踏雪的游记,周五晚上终于确定了三峰扎营。

凌晨核对装备,发现炉头丢了,紧急联系了天涯求助,刚好第二天岩羊出发去天皇山一日往返,和天涯约定好在集合地点见面,牙哥送了我一个他的老炉头。彼时的岩羊众人在19座考斯特里忙忙碌碌,互相问候,脸上洋溢着每次户外出发时常见的笑容,还有对雪景的期待,一片欣欣向荣。和大家告别之后,奔赴北宫门地铁站,和小伙伴们坐上了前往大觉寺的公交车。346到温泉站换乘633,背着重装包让同车的驴友一阵儿羡慕。耗时一小时的公交车,我在里面摇摇晃晃,车窗上有雾气,无论擦拭几次窗户,一路向北的车窗外也没有雪的痕迹,朋友圈里已经下起了延庆的大雪,何旭说我们还没有走出北京的热岛效应圈,到山里就有雪了。在盼雪来的心情里,9点30分到达大觉寺。

和往日的峥嵘景象不同,大觉寺只有零零散散的驴友,路边的小贩收了摊,千年白果树的院子关着门。整理好装备,大帽子羽绒服软壳裤滑雪手套,远眺了周围没有积雪痕迹的山,一步步开始往上爬。从防火道切到野路上没多久,就下起了小冰粒,天地间安静,能听见打在羽绒服上细小的声音,渐渐湿了羽绒服,赶紧套上雨衣。从鹫峰到萝卜地,天地山水石树都有了雪色,画风转暗,只剩下了白色和黑色,活脱脱一幅水墨画。之后的时间里,我们一直被水墨画洗礼着,之前普通平淡的三峰景色在雪的衬托下可以美妙如斯,大抵是那段时间里我们最多的感叹。

azuoshmily 发表于 2015-12-12 18:17 11.21-22,大觉寺-萝卜地-阳台山-营地-阳台山-萝卜地-大觉寺,三峰踏雪扎营,三人完美驴行。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精彩活动,多多组织。
支持精彩活动

户外活动精彩多,支持好友!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脸都红彤彤的了~
azuoshmily 发表于 2015-12-12 18:20 前阵儿看了几期奇葩说,有一期的论点是穷游是否值得骄傲,蔡康永的观点让我印象很深刻,一个16岁的人进罗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