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天涯之歌

经过长期的准备和大量工作,今天,天涯的淘宝店发布了泰山导航(安卓版+苹果版)的正式版本,[跳跳],加上半年前开始发布的崂山导航(安卓版+苹果版),这两座省内最有名的大山终于可以坐下来较量一番啦[跳绳]。

泰山和崂山之驴友路线比较(一)

上图就是同样比例尺下的两座山的小路加景区路,鉴于本文的读者设定为山东周边驴友,我也就不说左崂右泰了,分不清的先回去补猪脑[坏笑]。

首先从区域面积上看,由于两图比例尺一致,可见,崂山主脉的大小和泰山差不多,都在300+平方公里,但是加上石门、三标的话,崂山就超过了500。

从路线密度来看,崂山主脉和泰山似乎差不多[困]。但是不同于面积的比较,这个差不多可能实际上差很多[疑问],于是本人费力做了个量化比较,比较两者的路线(小路加景区路)数量和长度,结果如下:

泰山:268条,448.47公里(1.67公里/条)

崂山:803条,684.01公里(0.85公里/条)

此结果一出,本坑也被惊呆啦[猪头][猪头][猪头]。

泰山的平均路线长度竟然是崂山的两倍,也就是说崂山的线路密度是泰山的两倍,差距真有这么大?为什么我明明觉得是差不多,是泰山更密些呢??!!

冷静,让本大坑来为大家分析下这个结果:

1.首先,从发展阶段来说,泰山只是驴友导航的发展中地区,刚刚建立起来,还不很完善;反观我大崂山,已经是发达地区,导航在007的应用已经超过2年,更有飞狐、飓风等多只探路先锋,使得各种小路、小小路、小小小路都尽收本宝之中。

2.泰山虽高,不如我大崂!这点在网络论坛上体现也很明显,经常想寻找泰山的驴友论坛,结果却一次次失望而归,就是找不到一个正经的活动多的论坛[傲慢],再看看我大崂山,之前群英荟萃的传媒网(可惜被毙掉了),现在风生水起的8264青岛版,还有老当益壮的广播电视台论坛,这就是差距啊,差距!

3.好像有点岔题了,回到路线的比较上来。崂山是座自然风光为主的名山,得益于大海的滋润,秀丽委婉,仪态万千;最绝的是岩石地质造就了千万奇石,可观可攀,令人迷恋。泰山是座历史文化超级名山,特别是景区,吸引了千百年来的骚客懒人的目光,和脚丫;加上身处内陆,又以雄伟著称,好多自然景观可能大气而不细腻。此或为差异之一吧。

其实死倔的理工男还是觉得结果可能不大对或者大不对,那就等泰山也成为驴友导航发达地区之后,我们再来评说吧[愉快]。

最后,欢迎大家关注和支持天涯的淘宝店:
天涯在崂山,天涯向山东及周边驴友郑重推荐崂山和泰山导航:

手机导航顶呱呱,

雨雾黑夜全不怕,

认路探景好方便,

驴行齐鲁有天涯!

泰山和崂山之驴友路线比较(一)

-----------------------------------------------------------------
说明:本贴内容最先发布在天涯的微信和qq空间,微调后发布在此。
天涯之歌__ouc 发表于 2015-12-13 21:51 泰山和崂山之驴友路线比较(一)

哈哈,精辟!
大赞,费心又费力吖,肯定还费饭
图文并茂,精彩活动。
勤添Jacky 发表于 2015-12-14 08:29 图文并茂,精彩活动。

多谢支持!
行者-不是武松 发表于 2015-12-13 22:23 哈哈,精辟!

很好很经典
到青岛来看海 发表于 2015-12-13 22:27 大赞,费心又费力吖,肯定还费饭

多谢顶贴!

逍遥狐 发表于 2015-12-14 20:18 很好很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