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青海指南针户外12月12日 青海省-湟源县华石山攀冰作业贴

12月12日早上7点,13人队伍开启湟源县华石山攀冰旅程。西宁在经历了一个月的艳阳高照之后终于在今天变换了模样,下雪的天气总是能给我带来激动心情和如梦境的幻想(因为本人生活在南京,雪花是如此珍贵,你懂得……)。一路雪花飘飘,圣洁白花点缀着苍茫大地,荒凉的山峰在雪的装饰下也变的妩媚妖娆。
    路途并没有预想的顺利,由于下雪路面结冰打滑,在离高速路隧道不远处,不少车辆打滑漂移,看着挺好玩的,有的车辆干脆滑着滑着来了个180度大回头,我们车辆由于人多车重,相对平衡性要好很多,就这也有一次需要推车,另外路途中也让我经历享受了平生第一次横向漂移,挺刺激的。
    10点钟到达徒步起点开始寻找冰瀑,由于对冰瀑地点不熟悉导致错过了原预想的冰瀑,攀了一个大概只有八米左右的冰瀑,不过对于新手入门练习还不错,这里要感谢小戴借我安全带和冰爪让我初次尝试了攀冰的乐趣和刺激,以及要感谢凡队、起点等帮我打绳结和保护。下午5点半结束开始返程,途中在湟源县城惯例腐败,叫什么农家菜的,好吃量大又便宜,吃的那叫一个爽!也是我来西宁吃的最地道最好吃的一次。吃货们感兴趣的可以问凡平领队要具体联系方式。22点回到温馨的家,下面是途中所拍照片。

青海指南针户外12月12日 青海省-湟源县华石山攀冰作业贴
先来张全照,这个就是下午攀冰练习的那个冰瀑,垂直高度目测大概8米,新手练习不错,下次就要攀那个真正的华石山冰瀑了。

这个小冰瀑是路过的第一个冰瀑,大概也就三米高,虽然低也不能疏忽,通过冰镐,绳索大家一个个都上去了,我和王水穿的都是简易冰爪,几乎是被拉上去的。

来到了最终攀冰地点,大家激动的都跃跃欲试。

它们玩的很high,我没冰爪就继续向上进发,看看有没有新的发现,这是上面的一个亮点。

青海指南针户外12月12日 青海省-湟源县华石山攀冰作业贴
又遇到一个冰瀑,大概有五米高,堵着了上不去,自拍留个念回去。

榕树装备齐全,再往前他又攀了这个冰瀑,没安全绳保护,自从我在优酷上看了攀冰冲坠视频,再看这种无防护措施的先锋攀,肝儿颤颤……

玩爽了下午三点多开始返回

支持支持一下

出峡谷口后,榕队派我去另一条路探探路看看有没有更高的冰瀑,这种事我最乐意干了,刺激又充满未知,走了大概半小时被一个缓坡冰瀑挡住,高度大概八九米,尝试攀到了中间感觉不太保险返回,简易冰爪实在不给力。

总结:本次攀冰体验榕树给大家讲了攀冰时关于重力平衡的要点,身体每时每刻需要至少保证三点平衡,讲解四肢上攀时的顺序,重力转移等,对于我初次攀冰来说,本次攀冰体验丰富并且学到了不少关于攀冰的知识,后续榕队会讲解关于攀冰的其他好多知识,比如绳结打法等,让我们期待后续活动……

支持陨石姐的攀瀑,支持指南针的强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