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在河南最高峰老鸦岔宿营

老鸦岔在河南三门峡灵宝属于河南省最高峰,海报高度在2413.8米和西岳华山遥遥相望,老鸦岔属森林生态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东西长31km,南北宽12km,总面积15160平方千米,森林覆盖率81.2%。保护区管辖范围为国有三门峡河西林场,该场始建于1956年,1982年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为小秦岭省级自然保护区,2006年2月国务院批准晋级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生物物种多样性、保护区内各种动植物物种及其生存环境。区内气候温和,降水充足,地形复杂,蕴藏了丰富的生物资源,矿物资源和景观资源。独特的地理环境,多种多样的植物群落,为物种的形成、繁衍提供了优越的条件,该区的生物种类具有一定的稀有性,该保护区分布有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13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2种,红豆杉银杏;二级保护植物11种,常见的如水曲柳香果树野大豆天麻等。此外该区有国家级保护动物27种,隶属于6目11科,其中国家一级林麝金雕黑鹳4种;国家二级有金猫、豺、黄喉貂水獭等23种,占全国保护动物的8.16%,在物种分布上占有重要的位置。
区内是河南特有种类最丰富的区域。该区分布有中国种子植物特有种1029种,占该区所有植物的49%,模式标本产于本地的有灵宝杜鹃、灵宝翠雀、河南猕猴桃、河南海棠、河南卷瓣兰、河南石斛等。另有许多植物是以本区为南界或北界,也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冬季的老鸦岔因为海拔高的原因山顶处处是冰挂,衬托的景色也很美,这次出行有初九初步商定于12月12日星期六一大早从三门峡出发驱车前往老鸦岔穿越在山顶宿营周日下午返回,同行的有五角枫,江华,风等几位前往。

在河南最高峰老鸦岔宿营
亚历兰蒂斯 发表于 2015-12-14 11:44 老鸦岔在河南三门峡灵宝属于河南省最高峰,海报高度在2413.8米和西岳华山遥遥相望,老鸦岔属森林生态类型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