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軍户外

[复制链接] 查看:12039 | 回复:326

周末,闽侯突报降大雨,群组织的永泰采摘活动被取消。有了时间却没有活动,这是很一个难耐的等待过程。而福海湘军大哥已经前往闽浙古道还没回来,实在没忍住,还是在“在外”上约了一个驴友,说是快安村磨溪方向没有下雨,他的组织“脚印A者户外”(新建群,还没上8264呢,我来引上来吧,PS:今天我给他们申请了一面8264的大旗)打算去走走这条线路。于是开上车子停到终点鼓山下院,坐上公交车龙门集合,跟随着他和他的队伍向磨溪进发,更容幸的品尝到他们的美食(叫花鸡,竹筒饭,鲜鸡汤,阳春面等),而且整个行程AA费用,每个25元。好吧,我醉了。。。

线路介绍一下:磨溪,发源于鼓岭。在福州驴友界是一条比较著名的入门级户外线路,有两种选择,一是可溯溪而上、二是沿溪边小道徒步而行。这里的溪鱼很多,也没有太多的游客,但周末一定会有户外的驴友;这里风景优美,有溪水潺潺,很适合隐居(如果给我一块地,我就住下了)…特别是溯溪路段,在一段小峡谷中穿越。其中有两块崖壁,经常可以遇到攀岩爱好者在那里练习。也会遇到一些老驴搭吊床在里面惬意的煮茶喝。溪水十分干净,有挺多小乌龟,驴友们可不能捉走哦。徒步小道叉路口比较多,基本上都是向左,但安全起见,朋友如果不熟悉路线的话,还是移步到六只脚去下载一下轨迹路线跟着走吧!

今天下着蒙蒙细雨,且雾气很大,我们选择沿小道穿越而上。整个行程路线很短,从早上9点开始走,我们用了2.5个小时到青羊座,花了三个小时野餐,花了1个小时走到鼓岭,天气不好,天早早的黑了下来,最后我们又花了2个小时漫步公路到达鼓山下院。

下面就上图了吧~!
先来一张大合影,相机放在地上,延时拍摄,哈哈哈

蒙蒙雨天穿越福州经典线-磨溪-鼓岭-下院(15-12)

来一张做叫花鸡的图片,诱一下各位。户外美食往下看哦~~

蒙蒙雨天穿越福州经典线-磨溪-鼓岭-下院(15-12)

磨溪清澈的水,和漂亮的大石头

队伍沿阶而上

稍微休息一下,队伍中小毛驴还是挺多个的

蒙蒙雨天穿越福州经典线-磨溪-鼓岭-下院(15-12)
这样的大石,康板溪比较多

溪中风景,优美如画

蒙蒙雨天穿越福州经典线-磨溪-鼓岭-下院(15-12)
背影大集合,这小妞不回头照一张,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