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环骑淀山湖

骑游时间:1212--13日;线路:南桥--松江万达--东方绿洲--周庄--吴江--周庄(宿)--锦溪--淀山湖大道--青浦--南桥;队员介绍:老唐、老刘63岁,“小龙人”“奉贤骑士”60岁,老陆58岁,新增两位女士:李和范。这叫男女搭配,骑游不累。

淀山湖在上海青浦区西,邻接江苏省昆山市,是上海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面积62平方公里,属于太湖流域,是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的源头,有"风吹芦苇倒,湖上渔舟飘,池塘荷花笑"的怡人景象。环湖散落着享誉盛名的朱家角古镇、上海大观园东方绿洲、上海太阳岛、陈云纪念馆等5个国家AAAA级景区;3个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还有环湖步道、湿地公园、乡村旅游和度假村,观光和休闲设施齐全,古今气质交融。淀山湖不仅面积大,相当11.5个西湖,而且水质清澈(国家二级水质),适宜开展水上运动,包括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龙舟等无污染的体育项目。

12月的月游于这个双休日如期进行,天气还可以,第一天和风日丽,微风,是冬季骑游的好天气;第二天有点毛毛雨,但无需穿雨衣,顺风。126:00时,七名队员出发了。范女士说:蔡老师(上海单车之家拖拉机版主)已从柳州路出发,赶到车墩与我们同骑。那好,我们就过松浦大桥,拜见一下一面之缘的拖哥7:35到达车墩十字路口,未见拖哥,电话联系,说还有6-7公里。我们在风口等吃不消,改为松江万达广场汇合。8:20我们到达松江万达广场,这里经常是我们的驿站,南面还有红色旋转桥。一会儿我们见过了拖哥,握手后开骑。拖哥身穿骑行服,显得很精神!他比我们远5公里且骑的是小车,所以来晚了。途经广富林遗址、上海辰山植物园,在沈砖公路上的一个加油站休息,此时我们已经骑行了50公里。蔡老师明天有事,也该分手返程了!蔡老师用他的相机和我们合影留念,就此告别!

11:00到达东方绿洲,然后沿着G318,就算开始了---环骑淀山湖;11:50到达大观园,因都去过就不进了。12:22到达周庄,骑行86.2公里。下塌于景区附近东江客房(全功路256)7人共280元。午餐后五人打扑克,我与老唐骑行东太湖吴江,16:42回到东江客房,一天累计骑行150.5公里。晚餐在知青老饭店聚,也是280元(自带了黄酒和冷菜)。餐后,免费游览周庄夜景。

第二天,虽有点毛毛雨,但还是6:00时出发。7:00前到达锦溪古镇,这里不能和周庄比,清净多了8:15到达淀山湖大道,这是淀山湖景观道;淀山湖水质好,垂钓也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淀山湖1号,房价20000多一平米9:53到达青浦城曲水园,因有小雨,大家无心游园,继续赶路。10:50到达佘山镇用餐。返程途经车墩十字路口,李女士的前胎被扎了,补胎后,仍过松浦大桥回奉,14:20安全到家,两天累计骑行250公里。

环骑淀山湖

第一天和风日丽,微风,是冬季骑游的好天气;

8:20我们到达松江万达广场。一会儿我们见过了拖哥,握手后开骑。

途经广富林遗址、上海辰山植物园

拦路港大桥上看报国寺

奉贤骑士 发表于 2015-12-14 15:51

支持精彩骑行活动
淀山湖观光台

奉贤骑士 发表于 2015-12-14 15:58 第一天和风日丽,微风,是冬季骑游的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