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风雨摇曳时 我等开船行

《风雨摇曳时 我等开船行》

风雨船底顶 新罗线2天穿越 作业贴

这是一种病,得治。

每逢节假日,你的手机关机,与全世界失联。

假日最后一天,拖着一副半残的身躯,

翻着白眼,真想一脚踢过去你那死样子。

为什么要心疼你,作。

信誓旦旦说过多少回,下次打死不虐了。

到周一,你又在满论坛收集各处周末活动。

一旦上瘾,就是一条不归路。

我害怕这样,又喜欢如此。

你懂,这是我。

不懂,亦是我。

不必你懂,我就是我。

传说:

传闻北方有一大山,其顶若大船倒扣,故名船底顶。夫船底顶者,高五百丈,山险岭恶,小路崎岖,草木繁茂,蛇兽横行。欲登顶者,须经深谷潺溪,攀峭壁顽石,穿高草密林,觅得正途,逶迤上落,方可成功。稍不慎者,或力不支,或入歧途,或噬于蛇虫,或坠于卵石。凡险恶重重,山民皆敬之为鬼神庇护。

船底顶,一直在内心有一情结。

情结源自以口传口的艰难,以图传图的风光,以虐说虐的好奇以及那首又爱又恨,人尽皆知的情诗。

闲暇之时,发现一好贴。领队发帖人,传奇也,人称老币。币多疯。早闻其名,不见其人。虽为陌生团队,但耳闻娴熟,也自在安心。决定尾随同行。

活动链接:

12月11日-12月13日 狼C拉练-船底顶新罗线 露营3日

我站在 烈烈风中  看哪人 登船顶
小米- 发表于 2015-12-14 22:50 传说:传闻北方有一大山,其顶若大船倒扣,故名船底顶。夫船底顶者,高五百丈,山险岭恶,小路崎岖,草木繁 ... ...

文如其人!!小米得见见了。
参与人员:共8人
队长:币多疯

GG:重阳,山鹰,野小子,山上风景
MM:月儿,文爷,小米

此次是跟随狼塔C线拉链的队伍,本人自然是轻装上阵。减去帐篷(5斤)减去相机(5斤),最后重量是20斤,一个35L的小包轻松搞定。
按约定时间,到达集合地点。见同行者,独自窃喜。因他人负重是我两倍,颇有幸灾乐祸之感。总之,看到队友背后背的不是包,仿佛是个家。
平时自己不也如此吗?而此时见他人此状,心情竟如此病态。可好?

DAY 1 周五   深圳——罗坑,
深圳天气甚好。无雨无风,太阳隐藏云后。似乎一切刚好,队伍如期集合。天气预报船底有雨,我们自也做好应对之策,做了足足一番准备,食物绰绰有余。未雨绸缪总是好的。反正是拉练队伍,不怕重,就怕得不到拉练效果,临行时,竟然有队友搬了两块砖头,欲往包内填充。车辆行驶至凌晨,到达扎营地点。舟车劳顿,后几日需体力。得一庇护之处,镇政府门厅前,支出一个家,称的上星级营地。

DAY 2    周六  罗坑——新洞——上斜——峡洞——高嶂顶——落日峰

早起之时,阴雨绵绵。十船九雨,早有心理准备。许是老天爷的见面礼,一会儿准停。吃过早餐,收拾行装,再次上车,前往登山口,此时队员之间少许陌生,彼此也是寥寥数语,队长在车内介绍今天大概的路程。我一直对爬升数据,行程远近是个白痴。每次活动只会已,轻松,标准,艰难,这种方式判断。
车辆行驶路段,越来越狭窄,坡地也越来越陡峭。
对面迎来一车辆,两车礼遇,狭路相逢,队伍背包上肩,徒步前行。车辆如何相让,留给司机师傅解决。
这些背重包的伙伴,健步如飞。风雨摇曳时 我等开船行

水泥公路上坡,一会就不见了身影。我落在后面喘着粗气,眺望着前方,是否能在这两岸青山、水银色的公路之上寻得一亮彩冲锋衣轮廓。然而直至到村落登山口,上斜。队伍在休整,我们也就集合上山了。风雨摇曳时 我等开船行

天空的雨飘着,清洗着树叶,山间弥漫着雾气。风雨摇曳时 我等开船行

逐渐行驶,遇见溪谷,逢路开路,遇水涉水,有的伙伴带了溯溪鞋,此时大有用处。风雨摇曳时 我等开船行

我只得脱去鞋袜,赤足趟水而过,似乎觉得挺刺激,有说有笑。溯溪过后就开始一路爬坡。
风雨摇曳时 我等开船行
整个上午,山林氤氲朦胧,背包,衣裤,鞋帽都湿答答的。好在雨下的不是很大,我们的装备也有防水性能,目前还未被雨水渗透。
中午赶到另一溪谷边,享用午餐,花样繁多,竟然还可以开炉煎培根,夹在面包中间,一道美味。天气湿冷,我们补充了开水,路上可驱寒。大家都在互相分享食物,彼此的距离也就越拉越近。

继续前行,山路延绵起伏,我们比预计的时间已经晚了少许。但也要控制节奏,不能强行风雨摇曳时 我等开船行

。只得缩短休息时间。队伍属于去狼塔出行前的磨合期,节奏每个人都不一样,好在和谐,互帮互助,离山顶也越来越近。而此时风雨交加,气温骤降。风越来越大,能把人吹翻。已经有好几位伙伴鞋子已经湿透,但是离扎营点却还甚远。
天气恶劣,给我们行程增添了阻碍,这是必然的。但也要齐心协力克服。原计划今天登船底顶,然后下至山谷避风处扎营,现在是无法达成了。因为天色渐黑。体能严重消耗。我们打着头灯在一水流处边洗菜边等后对,同时拿出容器取水。整个人在风雨中瑟瑟发抖。
理想营地肯定是,避风避雨,平整干燥有水源,而此夜幕之时,我们无法选择,已经没有体力再续前行,只得提前取水洗菜,在风口上--------落日峰顶扎营。相对周围环境来说,此处平整,不至于睡在泥泞里。此时已经是唯一的选择。8人齐心协力,在狂风暴雨的黑夜中支撑帐篷,是相当的艰难。风绳,地顶都打上了,甚至还用石头把外账压了一圈,帐篷还是摇摇欲坠。风雨摇曳时 我等开船行

此时5位男生在风雨中支撑,让我们三位女生进帐换衣服。最后所有人挤在一个帐篷里,用头顶支撑着,在帐篷里开炉做晚餐。能有热气腾腾的牛肉汤,还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呢?如果有,那就再加点青菜。风雨摇曳时 我等开船行

小米- 发表于 2015-12-15 02:11 继续前行,山路延绵起伏,我们比预计的时间已经晚了少许。但也要控制节奏,不能强行。只得缩短休息时间。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