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北京之游

2015年12月8日下午2点走下火车来到北京参加三天的培训学习。学习之余,我也没忘了锻炼、游玩。晨起我浏览了八角游乐园广场,登上了松山公园的土山,游玩了石景山公园。慢步在游乐园广场看晨练的人们来来往往;在松山公园林间穿行听小鸟在歌唱;看石景山公园的座座石雕,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心情无比欢畅。
    第一天中午,我来到了天安门广场,望天安门城楼巍然耸立,五星红旗在广场上迎风飘扬,为我们的祖国的蓬勃发展而自豪。我在人民大会堂门前留影,在毛主度纪念堂前驻留,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礼,随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在宽阔的天安门广场游玩,倍感精神抖擞。
    我慢步在宽敞的长安街上,看故宫门前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观国家大剧院椭圆形建筑在阳光下晶滢剔透,宏伟壮观。望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辆在有序的行驶,自行车道上也偶有几辆山地车在穿过,此时此刻我真想拥有一台自行车,能在长安街上骑行,浏览长安街二侧的宏伟建筑,感受国都的美丽风采。
    第二天中午我参观了军事博物馆,观看了陈列的飞机、大炮、坦克、导弹;登上中华世纪坛,视野辽阔,玉渊潭公园一览无遗,电视塔清晰可见。世纪大厅内的浮雕式壁画,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历史。
    最后一天的上午我游玩了八大处公园,恰值初一,前来进香的人们很多,八大处公园以八座古刹而得名,由于时间有限,我只游玩了二处灵光寺、五处龙泉庵 、六处香界寺 。八大处公园位于北京西山风景区内,园内山谷连绵,古树参天。殿宇富丽堂皇,殿内香烟缭绕。高51米的舍利塔坐落在二处灵光寺内,因存放着佛牙舍利,使灵光寺成为全世界佛教僧众顶礼膜拜的地方。在去香界寺的路上,我看到了有着100万-200万年之龄的冰川漂砾。
    几次进京,游玩了北京的很多景点,但至今还有的景点没有涉足。真的感觉北京可游玩的地方太多了,北京的公园建设的也非常好,有的古色古香、有的曲径通幽、有的青山绿水、有的碧海蓝天,特别是天安门广场,每次进京我都必然光顾。北京的美丽风景让我流连忘返、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