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美丽的西北在我的想象中是一幅大漠孤烟直的景象,对这儿一直怀有期盼。这次武威行实现了很久以来我的愿望。在一个美丽的周末,和冬梅姐一起来了次水磨沟穿越。按照行话来说,我是一个新驴。而这次穿越的目的就是新驴拉练老驴溜腿,全程15公里左右,对我来说非常适合。
      何谓穿越?
      穿越是指上山下山走的不是同一条路线,基本是按照一个圆形的方式来行进。
      旅游路线介绍:
      水磨沟--导航塔-庙儿沟掌-园岭大坂穿越,起步海拔2680米,最高海拔3320米。穿越路线见下面的google地图示意路线
  • 瘦马

可能是由于第一次参加集体穿越活动,前一晚的我没有睡好,也就睡了3个小时。第二天很早我就起来,洗漱完毕后,简单吃了片面包,收拾行装下楼到了马路对面,和冬梅姐他们一起到了集合地点。从武威到我们本次穿越的出发点大约70多公里,汽车需要行驶1个半小时左右。在车上,大家首先自我介绍,需要介绍每个人的网名以及爱做的家务,然后开始做游戏。
    游戏介绍:
    游戏的规则是:颠三倒四、七上八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具体规则为:
    说到3的时候,必须要说成4。说到4的时候,必须要说成3。说到7的时候,需要拍手;到8时,必须跺脚。说到15的时候,要说月亮;16时,用手比划一个圆。到了16后,再从1开始。
    玩游戏输了的人要表演个节目,可以唱歌、说个笑话等等。
   中巴车到了穿越出发点,大家纷纷下车。开始穿着装备,我也穿上了雪套。冬梅姐特地多拿了一顶帽子让我戴着。美丽的穿越活动就此开始
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美丽不知名的树木,果实非常像枸杞,红红的。我随手摘了一颗,嚼起来很酸。在白雪中,点缀的几簇红色,感觉很温馨,仿佛为大地做的一件花衣裳。
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这是进山的道路。其实,在进山路口的两边,可以看到一些洞口。东方(网名)告诉我,那是私人挖的小煤窑。

进到山口后,大家先集合了起来,来了张合影。旅行社团名称是:天行者户外俱乐部,有自己的社旗和标志。社团不断有新的朋友加入,像我就属于一名新的成员。
进山后回望,看到色彩分明的边界。天上是天高云淡的蓝天。左边是黄色的山峦,右侧是覆盖有松树的山丘。冬日里,松树永远是不朽的客 人,在寒冷的冬季,给撑出了一片绿色。
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山间看到了一条溪流,这是山上的雪水融化形成的。有些地方,雪已经覆盖了溪流,只听得脚下有哗啦哗啦的水流声。这种感觉非常奇妙,就如同大自然在演奏。
   走近山里,雪就有些厚了。脚上穿着的雪套就是为了防止雪钻到鞋子和裤子里面去的。但可惜我这次穿的是运动鞋,雪很早就光临到了鞋子里。
大家在路边不时的选景合影留念。集体活动讲求的就是一个团结、快乐、欢声笑语,大家的目的都是为了放松、愉悦。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途中路经一处大石头。很多人都赞叹这块石头的美妙,犹如一幅中国水墨山水画。这是浑然天成的,每一处零星白雪都似一座白雪皑皑的大山,而整个大石块就像是美丽祖国的版图。很多人都在此拍照留念。
下面这块雪下便是汩汩的水流声。夏天的此地一定无比美丽,一定是绿草茵茵,鲜花朵朵,很多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行至山间,回头望去,两排松树延伸至前方,蓝天做帐,大地为床。黄、蓝、绿、白涂彩其间。
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雪地里面写字,真的有种挥毫泼墨的意味。登山杖在雪里轻轻一描,文字立即闪现。而且,明显比在纸上写的好看多了。
蓝天永远是我手机的主题,也是我最爱的颜色。
   画面非常唯美,只能靠个人去感受。
  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雪地中的我,情不自禁想和雪景来张合影。
   巍峨的大山,顺势缓慢爬升的海拔,这是一处驿站,我们在此进行了短暂的休整,简单吃了一些水果等补充能力,然后继续前行。
这个洞口是旱獭挖的,在休息的一面山上有很多这种洞。如果运气好的话,旅行时可以看到这种可爱的小动物。
   驿站处的美景
  驴友们,而且全部是老驴。新驴给老驴们的拍照。
   山美丽的脊梁。勾勒出的线条苍劲而浑实。每个驴友的着装颜色也各异,和大自然的色调很搭配。
美丽的山头,雪中埋人
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蓝天大幕下,大家陆陆续续向山顶进发。如果鞋子给力,也许我爬得会更高了。
   以下的美景不做说明,一切尽在享受中,身临其境去体会。
   中午,大家聚在一起吃午饭。昨晚我从超市买的密封的豆腐干、辣鸡爪等大家都没吃,反而我就着饼子吃的大家带的菜。下次再出来,就买些袋装的菜之类的,这样吃的时候也方便,另外还需要一个饭盒。每个人都很热情,尽量将自己的食物和大家分享。领队煮的面,很多人都过去弄一小碗吃。旅行关键的东西是水,正如一位驴友所说:吃的都愿意分享,但水却非常珍贵,需要自己尽量带足。
   远处平坦的地方是一个大草原,叫“夏日塔拉大草原”,领队说这是中国最美6大草原之一。到了夏季,这儿满满的绿草,还有马儿在上面奔驰,景色非常迷人。期待夏天有机会再来一睹草原的风姿。
  驴友们一字排开,开赴下山的路程。
   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又是雪中埋人,这次是同时埋两个人。
   下面的图,和“天行者”的意境很搭。
   从这个角度望去,白雪茫茫。天空的白云像是漩涡,向远方聚集。远处白雪纯洁无暇,不忍伸脚进去,担心破坏了美景。站在草原上拍摄的远景,碧蓝的天空,雪白的大地,就如同一块水晶,通透、光亮。
美女和帅锅的合影!
  美丽的穿越(作者--一鸣的笑)
   雪山的背景,风卷残云的感觉。
   大家在雪中的合影,旅行就是种快乐。共同穿越中,每个人都彻底的放松了。
   在返回途中,大家玩了会打雪仗的游戏。不带手套的话,确实有点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