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背包出品#斯里兰卡,与你相遇在季风来临之前

佛牙寺,一起许下最美的心愿

在mackwood的红茶园,探寻源自1841的故事

#背包出品#斯里兰卡,与你相遇在季风来临之前
Nuwara eliya 的茶园,再次迎来了雨季

还有兰卡人民最不吝啬的笑容

吉隆坡之夜

关于视频:
为了我们共同的记忆
为了我们一起的旅行
为了我们将来see you again
我简单的做了一小段mv
虽然很不专业,虽然很乱,虽然很掉档次
但是,着也是属于我们共同的记忆,懂的人就会喜欢……

关于旅行,我们都太多的故事要讲
并不是一篇游记,几张照片就能诠释
如果你喜欢我的旅行游记和照片
欢迎您关注我的微博,或者微信朋友圈……
微博:背包客nic
微信: 14107711

#背包出品#斯里兰卡,与你相遇在季风来临之前

1948年2月4日斯里兰卡宣告独立,以锡兰自治区的身份加入英联邦。1972年脱离英联邦宣告斯里兰卡成立独立的共和国,将国名改名为“斯里兰卡”。“斯里”意味光明,“兰卡”就是岛的意思。因为其紧邻印度,是位于印度洋中的一座小岛,所以也常常被赋予一个很诗意的名字“印度洋中的一滴泪”。

有人说,去了斯里兰卡等于去了东南亚和南亚,因为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岛上,几乎涵盖了这些地区所有的风光!最精华的旅游目的地集中在中部山区和南部海滩,中部奉有释迦牟尼牙舍利的圣城——康堤和出产世界顶级红茶的努瓦勒埃利耶,以及和非洲草原一样的雅拉国家公园。南部的印度洋海滩有着和马尔代夫媲美的水质,只是季风的到来,让这里变成了冲浪爱好者的天堂。北部地区更多是人文历史的遗迹,这里也许你很不经意的走过一个石头山包,它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哦。

从成都去斯里兰卡,现在国航开通了直飞的航线,好像是每周4,5,6有航班直接从成都飞往科伦坡。
不过,在我去的时候,还是只能走曲线救国的线路!

day 1 成都-吉隆坡
day 2 吉隆坡-科伦坡-尼甘布
day 3 尼甘布-加勒
day 4 加勒-美蕊沙
day 5 美瑞莎-tissa
day 6 tissa-ella
day 7 ella-nuwara eliya
day 8 nuwara eliya-candy
day 9 婚纱拍摄
day 10 婚纱拍摄
day 11 kandy-科伦坡-吉隆坡
day 12 吉隆坡-成都

一般正常的线路是顺时针的走法
我这次正好相反,来了一个逆时针的玩法!
其实不管怎么玩,我觉得都一样,只是顺时针你会觉得旅行越来越精彩……

1. 护照:
出国,护照就相当于身份证,没有它飞机是上不了的哈!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确保护照有限期大于6个月,不然也是出不去的。

2. 签证:
现在斯里兰卡都是使用的电子签(ETA)
网址:https://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理论上,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网址自己神奇 eta的
只是身在局域网的我们,总有一些看似平常的事情是没办法做的。如果网络不好使,现在某宝也可以代办,200~300 童叟无欺……
愿意自己尝试,可以参考蚂蜂窝网友的攻略,写的非常详细,窝就不写了……
https://www.mafengwo.cn/i/1316601.html(出自坎坷的番茄妹 )
(出境必须把eta和往返机票一起打印出来)

3. 机票:
这才出行,还是预定的亚航的机票!
其实,亚航并没有想像中的便宜了,全程机票3000左右,行李托运,25kg起的话,也要680块人民币
如果不是节假日出行,直飞的价格也不过如此。

4. 美元兑换:
我是先到中国银行兑换了一些美元在身上
因为听说斯里兰卡人民币汇率比较低,美元汇率上要划算一点。
而且在斯里兰卡好像除了机场,我就没有看见可以兑换人民币的地方了。
另外,斯里兰卡银联取款机也特别少,只有科伦坡和康堤这样的大城市才有银联的atm。

5. 转换插头:
斯里兰卡使用的三孔圆头的插头,必须准备转换器哈。
蚂蜂窝送的全球通用转换插头就非常实用。不过斯里兰卡这种插座还有一个小敲门,必须准备一直圆珠笔,把顶上孔里面的机关搬一下,才可以插入下面两个孔。

6. 四川特色食物
辣椒面: 专门去菜市场买了干辣椒,然后让师傅碾磨成粉,回到家中,自己精心的配上适量的盐和味精,秘制干碟就这么出炉了。
老妈干:国民女神老干妈,居家旅行的必备神器。
四川火锅底料:作为一个传统的四川人,怎么可以超过3天不吃火锅呢?

7. 衣服和防晒:
在Sri Lanka 各个地方的温度都不一样,海边的温度一般30度左右,所以需要准备漂亮的比基尼
在中部的山区和茶园,晚上只有10多度,所以需要准备厚的一点的外套。
另外从斯里兰卡人的肤色可以看出这个国家的紫外线是非常强的,所以也需要防晒霜。
热带国家的蚊虫也比较厉害,所以驱蚊水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8. 电话卡:
推荐当地的电话卡,机场就可以购买。
dialog卡有专门的游客套餐,1300rs 包含1g流量 200分钟国内电话和80分钟国际电话。

#背包出品#斯里兰卡,与你相遇在季风来临之前

斯里兰卡的风景多元化,以至于让喜欢摄影的朋友很纠结的是,到底该带那些东西!
如果不嫌辛苦,都带上吧!像我一样!我这次被的装备总给17公斤!
机身:单反佳能5D2, 佳能长焦数码SX60.
镜头:8mm/f4  鱼眼 (这次用的很少,好像只用过次,还没怎么出片)
         35mm/1.4 (拍人像和视频 ,基本都是这只头)
         16~35/f2.8 (拍摄风光大场景和夜间,星空)
         70~200/f2.8 (爱死小白兔,最重的一只头,如果不是考虑到有婚纱拍摄,根本不想带出来的一只头)

如果只是旅行的话,还是建议带一个佳能sx60 hs, 即轻便又实用,画质也非常好!最长焦距是1200mm,一般800mm以内的画面是非常理想的,超过这个焦段,手持就有点不稳了。
我出海看蓝鲸,和拍摄野生动物 基本都是这个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