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蜀囧——2015四川登山、自驾之囧事

第一部分:目的地、队友及装备

每年至少都会去一趟四川,主要目的是为了自主登山,其次嘛当然就是四川的美食啦。今年元旦波波和兔子在玄武峰铩羽而归,一直耿耿于怀、放心不下。于是,在草爷张罗今年登山计划的时候就极力推荐了玄武峰。于是,我、草爷、波波、顽石就组成了这次的攀登小队。
      2008年9月16日,四川终极探险登山俱乐部三人组李红学(终极lee)、徐贵华(徐老幺)、吕凤健(老吕)成功登顶位于四姑娘山景区长坪沟、双桥沟之间的5383无名峰。5383峰东南山脊连接长坪沟著名大岩壁山峰婆缪峰,其西南山脊依次连接双桥沟著名山峰神仙洞峰,北壁与主峰山峰骆驼峰羊满台隔沟相望。由于该山峰隐秘于群山包围之中,少有人探访其真实“面容”,当地人也没有对其命名。日本人大川健三曾在任职四姑娘山景区顾问时,于婆缪海子附近拍到此峰,但也仅标明“婆缪北侧山峰5383”。 李红学于首登此峰两个月后,在攀登“5383”西壁对面的另外一座无名峰时,拍到“5383”西壁全貌酷似古代四大神兽之中的神龟---玄武,便依照无名峰形状特征命名“5383”为“玄武峰”。
       在8264山峰资料库里面写到,玄武峰在冰川位置向右冰岩混合长达数百米的线路及其困难,攀登难度达到传统5.10左右。

队员介绍:
        原上草,江湖人称草爷,也是我的固定搭档。攀登的天赋很棒,高海拔适应能力也强,去年9月我俩一起登顶的半脊峰。
蜀囧——2015四川登山、自驾之囧事

波波,近两年跟我们一起攀岩、攀冰、登山,在我的忽悠下陆续学了川登协的高山协作和高山向导。

顽石,我们都叫顿总。生在河南,长在四川攀枝花,大学是在成都上的。对四川的自驾线路,风土人情,各地美食,那是相当的了解。

蜀囧——2015四川登山、自驾之囧事

最后介绍自己 :) 若尘,8264秦皇岛版的版主,喜欢登山、攀岩、攀冰、皮划艇、走遍带、体验装备。个人简历就不写太多了,有装13的嫌疑,显得不团结。 :) 喜欢结交相同或类似爱好的朋友,欢迎大家来秦皇岛做客。

个人装备:

包:BD MISSION 50阿式登山包一个、BD SPEED22冲顶包一个 、SALEWA70驮包一个;

露营装备:慕山-摩羯超轻双人帐、黑冰G700(舒适温度-5)、ROCKIES SUMMIIT

LIGHT充气垫(R值4.1)

服装:columbia热反射羽绒服(充绒249g)、羽绒裤、columbia热反射内衣一   套、C4一套、三层压胶冲锋衣、冲锋裤一套、P棉棉服一件、抓绒裤一条、羊毛袜子3双、防水手套、columbia热反射帽子一顶、魔术头巾2条、越野跑鞋一双(路上穿);

登山装备:高山靴、冰爪、安全带、头盔、雪套、可调挽索1条、扁带120CM2根、60CM2根、主锁(6个)、手上1、ATC、快挂(6把)、行走镐一支、登山杖一对;

其他装备:头灯(配备用电池)、雪镜、800ml保温壶、700ml驼峰水杯、急救包个人餐具,防晒 霜、药品;

公用装备:对讲机2、炉具(反应堆1个、变色龙1个)、双绳502条、雪锥2支、 岩钉4颗、机械塞8颗、辅绳20米、公用食品等。

PS:憧憬着双桥沟能有几个背阴的冰瀑能攀,还带了10根冰锥,哈哈。

本次的新装备-columbia热反射系列:羽绒服、内衣、帽子。columbia的热反射技术omni-heat这几年炒的非常火,电视、报纸、网站、手机app到处都可以见到,这次蜀川之行,就带上它们试一试效果吧!
TESTED TOUGH是columbia的一个全民测试项目,希望能通过使用者的镜头和文字将自己的艰难冒险记录下来,并告诉大家,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故事,了解我们通过艰难考验的毅力、决心和信心。这与我们的攀登精神及其的吻合,希望通过本文的讲述,能让各位看官对我们的攀登有一个了解,能让你对玄武峰的攀登和四川境内旅行计划有帮助!

刚刚拿到columbia的时候,包装非常的精致,盒子的侧面还有同门的Montrall的logo。

蜀囧——2015四川登山、自驾之囧事
盒子的另一侧还有MONTAIN HARD WEAR的logo,这也是同门的品牌。

打开大盒子里面又是两个小盒子,突然间帽子里冒出了挠挠的故事,哈哈!

打开两个盒子,欢喜之情无以言表。一件羽绒服、一顶帽子、还有一条热反射内衣,都是这次冬季雪山攀登的必备之物。

衣服的贴身一侧,就是著名的omni heat超凡保暖系统。由户外救生毯的反射原理得到启发,由无数个银色圆点组成,通过反射人体热能,锁住热量流失;银色圆点之间的透气物料,将过多热量及汗气迅速排走。让身体自由呼吸,无惧运动出汗。

真人秀一下吧

第二部分:在途中
       机票定的是21:55天津滨海机场飞成都双流机场,由于亮子在天津张罗接站请客并送我们去机场,于是我们就定了早早的高铁前往天津。草爷12点下班,我俩紧赶慢赶的前往火车站,高铁是13:32的。到了火车站,我俩两个背包、两个驮包,整上了二楼候车厅,等到快检票了才发现要在一楼坐车,正要下楼发现波波竟然也在二楼坐着呢,囧!赶紧倒腾到一楼,顽石磨磨蹭蹭的也到了。

四个人,四个背包,三个驮包,还有一箱子海参,东西太多了,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