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泉城济南,一座 不得不 去的城市

游记 泉城济南 一座不得不去的城市
  我是大家的户外驴友莲,和周围的许多人样朝八晚六,
身居闹市,简单机械重复的工作,生活节奏,会感到乏味,会感到缺少了生机,缺少了精彩,逛商场购物,网上购物已不能愉乐心灵,于是喜欢上了户外,于是眼眸印入了一座又一座美丽,向往的城市,向往的圣地,向往的山山水水。于是一个弱弱背包客的故事开始了,故事也许不很精彩,也许经历很平凡,但走在了路上,快乐就紧紧相随,走在路上,就更加热爱生活。
    银川到济南的车程不算很长,坐上K1285次银川到济南东火车(下铺票价279元,上铺票价261.5元),一夜的功夫就能到达。城与城之间相隔数千里,只要愿意,其实近在咫尺,乘车侧畔千山过,一夜泉城泉水亲。
22分到达济南东,打车到宾馆入住。为了今后几天出行方便,下榻之处选了景点集中的趵突泉附近,济南出租车起步9元,13元到宾馆,与各地相比较为便宜,泉城济南我来了,我要品尝清凉的甘泉,我要攀登美丽的千佛山,我要泛舟迷人的大明湖上。
下榻宾馆所在地有个很好听的名字,饮虎池。莫非曾是虎王成群,亦或是有着传神的故事?,虎王口渴曾在此小住饮水?能喝上酌突泉的清水可谓是三生有幸啊。虎王饮水之处想必是藏龙卧虎之地。
  刚到济南赶上小雨,饮虎池附近宾馆安顿下来,老板娘人很好,很热情。说,你们一来就给济南带来了好运。干旱了好久,今天下雨了。老板娘嘴好甜,一句话说的人恨不得在这长期定居。休息片刻,感到雨并没有停的意思,先出去踩踩点吧,大好光阴,一点小雨挡不住的。宾馆老板娘在大厅为游客准备了雨伞,嘿,想的真周到,这样的服务点个赞。出门到酌突泉公园附近很多做煎饼的小摊,顿时感到腹中空空,不尝尝山东剪饼卷菜,就对不起好客的山东人民了。
  踩点归来,买济南旅游图一份,并打听到了济南最有名的小吃街,芙蓉街,诗一样的名字。应该是吃货们必去的地方。
  做为吃货一份子,晚上就去泉城路的芙蓉街去吃个晚饭。要问芙蓉街怎么去,打听一下路人,走着去就可以。趵突泉公园到芙蓉街10分钟就能走到。芙蓉街,一条济南性格的老街。它是繁华的,又是沧桑的,是热闹的,又是幽静的。就象济南这座城市,将古朴与现代融于一体。就象济南人,在匆匆忙忙的现代生活中,依然保持着温厚与淳朴。无数的小商小贩,在路两边各据一摊或一店,各色小吃琳琅满目。芙蓉街路并不宽,但游人如织,叫卖声此起彼伏,一个个老字号招牌让人眼花瞭乱,绕了一圈,最后选了临沂鲁菜馆,点了三个菜,水煮鱼,菌菇汤,土豆丝,居然只花了70元,济南的物价真让人羡慕。当然,小吃一样一点也足够你塞满肚子了。
  济南的游兴渐浓,第一站酌突泉。
  晨起,兴致勃勃的来到趵突泉公园门口,早餐仍选煎饼加菜(茴香)很不错5元一份,吃饱后进园。趵突泉门票40,学生半价。趵突泉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位列济南72名泉之首。
进入公园,建筑雕廊画栋,古色古香,水池边荷叶翩翩,天气极好,游客很多,泉水潺潺流淌,水中各色金鱼自游游弋,好美的公园。迫不及待的来到核心区酌突泉三个字印入眼帘,三口泉眼向上喷出清冽的泉水,水量不是很大,但可以清楚的看到汩汩泉水。当地人说,前段时间水量不大,前两天的一场雨降临济南城,今天明显看到水柱了。近几年,随着济南保泉的胜利,泉水一年不息,无时无刻不透漏着涌动不止的生气。
呵呵,想看到美的景还真是需要一点点的小运气。
  酌突泉公园核心区,泉眼换个角度看再近点,泉眼喷出的水柱不高,泛着水晕,柳树倒映在水中,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再离近点,看的更清楚了,不能再近了,再近就到水里和金鱼一同玩耍了,管理员会说破坏文物了。
  还有一处泉水,它是免费的,她延伸了一条护城河,那里有打泉水的市民,有嬉戏的泉城人,那里保留着济南人与泉相濡以沫的美好记忆。这就是黑虎泉。如果你去了趵突泉,也可以来这里再看一下,你会体味到泉水之于这座城市不同的意义。很多济南当地老百姓到此泉眼取水,济南人民真幸福,喝的是纯天然泉水。
泉水叮咚泉水叮的响,绕过了山岗,流过了草地来到我身边,泉水呀泉水你可知道要到哪里去……
从趵突泉出来,可以去泉城广场,这是济南市的地标,中央的那个泉标就是济南市的市标。泉城广场地下有银座地下广场和超市,可以去这里购物。

酌突泉公园内庙宇壁画,讲述着民间美丽的传说故事,
游记   泉城济南,一座 不得不 去的城市

• 韵之莲 兴国禅寺早上有上早课的尼姑,僧人,捐点小钱,若干僧人陪你一起拜佛,比较正规的那种。僧人修行很脱俗那种。我随手选了本《地藏菩萨本愿经》,没来得及看,回来的火车上,有个老太太爬铺扭伤了手腕,送给她做了支撑 ... 2015-12-16 23:04
  • 韵之莲 千佛山上俯看整个济南城,千佛山上弥勒佛,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 2015-12-16 23:03
  • 韵之莲 2015-12-16 23:02
  • 韵之莲 趵突泉公园处处是美景 2015-12-16 23:00
韵之莲 发表于 2015-12-16 22:54 游记 泉城济南,一座 不得不 去的城市

趵突泉公园处处是美景
游记   泉城济南,一座 不得不 去的城市

• 韵之莲 大明湖上荷叶翩翩,人间仙境碧波泛舟,轻风拂面,美不胜收 大明湖边古巷佐泉佐泉人家院落 2015-12-16 23:01
韵之莲 发表于 2015-12-16 23:00

大明湖上荷叶翩翩,人间仙境碧波泛舟,轻风拂面,美不胜收
大明湖边古巷佐泉佐泉人家院落
游记   泉城济南,一座 不得不 去的城市

兴国禅寺早上有上早课的尼姑,僧人,捐点小钱,若干僧人陪你一起拜佛,比较正规的那种。僧人修行很脱俗那种。我随手选了本《地藏菩萨本愿经》,没来得及看,回来的火车上,有个老太太爬铺扭伤了手腕,送给她做了支撑。山上除了古迹,还有新修的巨大弥勒佛和观音佛,山顶上登高俯看济南。“当我们爬上云端,并接近了蓝的天,地上的山峰在眼前,地上那弯弯的流水象一条金项链……。我知道登上了干佛山,意味着此次济南之行将画上圆满的句话,让我再看济南一眼,我要把你记在心间。看一看蓝的天,白的云,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