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帝国边缘的行走----克罗地亚十日掠影

听说Hvar岛的夜晚是最迷人的。有很多不错的酒吧和餐馆,每当夜幕降临,这里就成了一个海边大Party,不过我并没有打算在这里过夜,而一直不停的雨确实很扫兴,我于是买了下午1点的返程船票,决定还是回去换双鞋吧。

原计划是要去岛上最著名的Dalmatino餐馆吃午饭的,为了充分备战回程的晕船,我没敢吃。后来听比我晚到两天的朋友介绍,她对那里赞不绝口,还没有吃到主餐,就已经被那里的服务和前菜给折服了,号称欧洲最棒的餐馆也不过如此,听的我又多了几分悔意。然而,回程的船,竟然一点风浪都没经历,安安稳稳把我送到了斯普利特。上岸,雨也停了,似乎这场雨就是为了我的Hvar岛而准备的,好吧,乐观的我依然觉得,能感受一个不一样的雨天海岛,也算为我丰富的克罗地亚之行添加了一笔别样的色彩!

[住宿]
Room Postcards
        在bnb预定的这家公寓,位置相当不错,距离戴克里先宫3分钟步行路程。房间宽敞明亮,整洁舒服。不过怪我没有注意配套设施,这里不像其他公寓,没有厨房,没有洗衣机,所以我还是有点小失望,不过这只能怪我自己预定时没看清楚。另外一点不太好的就是楼下就是酒吧和pizza店,晚上比较热闹,要过了11点才会逐渐安静下来,隔壁邻居一整天都在看电视,声音还挺大,有点烦。房间wifi信号非常好,这点要赞!
[餐馆]
Konoba Matejuska
        当地最火爆的餐馆,没有之一!第一晚预定时说已满,只能预定第二天晚上的,我预定9点的座位。但我8:30就到了,店员热情给我找了个位置坐下,后来我很庆幸我早来了半小时,因为在我后边来的游客,虽然也预定了位置,但是因为当天下雨,所有室外的预定位置都被取消,所以这些游客只能无奈的离开。而且在我吃饭的过程中,不停地有很多人来预定接下来两天的位置,也有人没有预定就来碰运气的,最后都会收到一句:only reservation。所以如果你想来尝尝这个价廉物美的本地餐馆,需要尽早订位哦!再来说说菜品,店员会热情地把当天最新鲜的集中海鲜生生的端到你面前让你选择,然后按斤算钱,我点了海鲈鱼和一块旗鱼,味道非常鲜美!其实我是冲着他家招牌fish plate for 2来的,但是店员善意拒绝了我,因为太多,我一个人吃不了。看着旁边两个美国姑娘的一大盘美味,我还是很口水的!总之,我还是非常推荐这家小餐馆的,价格适中,味道好,服务好!旁边的韩国姑娘在吃完之后,又马上预定了第二天中午的位置。

Konoba Hvaranin
        这家饭馆是随意找的,第一晚预定Konoba Matejuska已满,就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家,吃了墨鱼汁海鲜调味饭,味道非常不错,就是有点咸。
[交通]
        这里主要说一下船票。斯普利特是去往周边岛屿的最大集散地,所有每日有很多载车轮度和客运专线从不同码头出发。最大的公司叫Jadrolinija。夏季的班次会相对多一些,在我去的九月中下旬,班次其实已经在逐渐减少,每天开往Hvar岛的轮渡只有3次。一般不是旺季时随时去都能买到票,但我还是建议你提前一天去窗口问问,了解一下第二天都什么时间有船,也许你错过一班,就要登上半天时间。
[Tips]
1老城区停车非常困难,需要花点时间寻找和等待。
2旺季船票最好提前询问,淡季不需要,但是班次少,计划好自己时间。
3游人很多,好餐馆最好提前预定。

帝国边缘的行走----克罗地亚十日掠影

选择在扎达尔停留,最初是因为考虑从斯普利特到北部十六湖路程太长,在扎达尔住一晚是最佳选择。在做攻略过程中,慢慢的了解让我对这里有所期待。又看一位朋友说扎达尔被克罗地亚官方推荐为最受欢迎目的地的No.1,更加让我向往之。另外,在扎达尔偶遇的姑娘也跟我说,她的当地朋友强烈推荐扎达尔,说那是他们最喜欢的度假之处。种种信息来源,似乎印证了我的无意选择反而成为了一份惊喜!到底扎达尔值不值得你来,请跟着我的照片和文字走一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