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帝国边缘的行走----克罗地亚十日掠影

一路从扎达尔的适宜气候开车向东北方向行进,从艳阳高照的海边,突然一个转弯就进入了高低起伏的山区,周围忽而时悬崖峭壁,时而茂密森林,感官立马有了很大不同,但一直关着车窗,恒温22度的空调并没有让我感受到车外温度的变化。跟着导航的指引从大路左转驶进一条只有一辆车宽的乡间小路,弯弯曲曲1.7公里后,停在了一座乡村农舍门前。周围就是山林,草地,空无一人。如果不是导航的肯定,我真的不敢想象我会开到山脚下的这个农舍。开车门,一阵寒意袭来,穿着短裤短袖的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看到车里的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只有8度,而扎达尔午后是28度。而比这中体感的寒意更沮丧的是天空飘着小雨,这意味着普利特维采湖群的宝蓝色湖水是不是会没有了颜色,甚至空气的能见度也会大打折扣。

农舍的主人Thomas跟我说明天依然是阴雨天,趁现在的雨已经快停了,你还是尽快进公园参观吧。我听从他的建议,套上外套,背着相机和三脚架就出门了。

帝国边缘的行走----克罗地亚十日掠影

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应该算是克罗地亚内陆地区的最大亮点。在这个基本被森林完全覆盖的国家公园内,小瀑布和叠层瀑布连接了16个湖泊。所以这个公园也被俗称为十六湖。富含矿物的湖水在阳光的照映下呈现蓝色,湖中有很多鱼,湖水清澈见底。整个公园是由周边的山路和连接湖水的木栈道连接起来的,便于游客近身体验。如果你跟我一样只在这里计划了一晚的住宿,那可以参考我的路线建议。

第一天下午虽然雨停了,但是没有光线的十六湖还是少了几分色彩,而且上湖区并没有让我特别心动的瀑布,只能寄希望于明早的下湖区天气会好一点。而事实证明,在我认为人品不怎么样的阴雨天,能保证一上午不下雨已经算是万幸了,在我兴奋的拍了一上午,正准备收工时,天空再次飘起了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