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帝国边缘的行走----克罗地亚十日掠影

本来想去梅什特罗维奇艺廊领略克罗地亚艺术世界的另一面,不过正在维护,停馆谢客,所以沿着圣马可教堂走2分钟,去参观克罗地亚稚拙艺术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真的让我出乎意料,克罗地亚本地艺术家的稚拙风格作品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

出了博物馆你会看到一座高塔,叫罗特尔许查克塔,是一个俯瞰下城区的观景点,不过似乎萨格勒布的全景没有什么吸引力,我登上塔顶时没有发现其他人。

帝国边缘的行走----克罗地亚十日掠影
由塔下来,沿着阶梯走回耶拉其恰广场,我有了一个新的发现!橱窗里是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的球衣,我本以为这是个卖球衣的商店,当走进去才发现这是个博物馆,主要收藏克罗地亚国家队的历史,你可以看到博班、博克西奇、苏克等著名球星的球衣以及克罗地亚队历届大赛的战绩和球衣等,问了工作人员,这是全国唯一一家,而且刚开业两个月,所有几乎没有人知道,如果你对足球感兴趣,不妨来这里看看,能勾起你很多青春回忆!

漫步萨格勒布街头,气氛并没有像天气一样冷,热闹的咖啡馆和餐馆,摩肩接踵的街边店铺,是一个拍摄人文的好地方,走累了,找个街边咖啡馆,品一品咖啡,看看行人,写张明信片寄给家人朋友,在欧洲24天之行的最后时光,让自己慢下来,好好消化……

[住宿]
Apartments Top Center
        地理位置极佳,在耶拉其恰广场后身,去哪都方便。房间设施齐备,房东异常热情。接待我的是老板的女儿,刚刚研究生毕业,帮爸爸打理一下公寓,跟她聊天很是愉快,也获得了不少游览信息。唯一不足就是地处市中心,夜间有点吵,基本上12点才能安静下来。
[餐饮]
TORTE i to
        当地最受欢迎的咖啡馆,地方比较隐秘,所以是个聊天休闲的好去处,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奶酪蛋糕,口感醇口。不过你要想体验街头咖啡馆的感觉这里就不太适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