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再向松花湖——盘锦彩虹滑雪俱乐部第四届8264滑雪公开赛参赛纪行之一(单板)

战前动员:早在月初从北大湖回程的大巴上,领队刘洪、蓝海就开始了8264滑雪公开赛的参赛动员。因为我们俱乐部结伴儿到联盟再到这个雪季成立俱乐部,一路跌跌撞撞、说说笑笑就是图个健康快乐,解压放松,从来就没想过要集体组团参加像8264这样有影响的滑雪比赛。

重在参与:原本踌躇满志的俱乐部年轻女将们像都不给领导面子似的集体有事不能参加。有能力冲击奖项的原八一滑雪二队的退役运动员、俱乐部双板教练张磊没有资格参赛,上届长白山万达站单板季军明子在何家沟雪场建公园时犯了腰脱。种种原因之下,喜欢玩公园的蓝海、小老虎、二亮子、胡三哥、马三哥,还有好不容易出来首滑的五哥等人成了俱乐部参加雪道大回转比赛的主力阵容。

组团忽悠:首次以俱乐部名义参加滑雪公开赛,眼前的参赛阵容不免让刘洪和蓝海的心里油然产生了一股壮士出川的悲壮感!不行,搬救兵!于是,营口秋子带着他的绺子帮场子来了。尽管他们也都是喜欢单板公园和钻林子滑野雪的主儿。刘洪说:这次参赛对我们来说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也上场了!更主要的是费用便宜,大家可以借这次机会再爽滑练手儿啊!大家放心,我也上场!

安全第一: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雪道大回转比赛,绝大多数人只是在电视屏幕或是北大壶训练场上见过旗门,连单板和双板旗门不一样还是到了赛道才知道的,更别说拼成绩了。于是,刘洪、蓝海千叮呤万嘱咐,让大家一定注意安全,尤其是滥竽充数的我家老伴儿。因为我们是最后一波出场,雪道也欺生啊!

2015年12月18日18点30分,我们再次入住永吉县纳百家。

苇海拾贝 发表于 2015-12-22 07:44 战前动员:早在月初从北大湖回程的大巴上,领队刘洪、蓝海就开始了8264滑雪公开赛的参赛动员。因为我们 ... ...

先开个头,又上班开早会了。回来继续。
  • cc688

大片儿来袭~~期待喔 ~~

当晚,领队带我们吃过晚餐,办完了入住,在大家洗漱、唠嗑、玩儿手机的时候,他俩已驱车在赶往松花湖找大赛总管海魂接头的路上。与海魂对完了暗号,抱回来一大堆马甲、雪票、餐票、参赛号码。据说是登记整理到凌晨1点才闭眼。
  这不,蓝海又在俱乐部早就联系好的“雪橙”雪具店为大家发放马甲、雪票、餐票和参赛号码。

“雪橙”雪具店刚刚装修完工,里面宽敞明亮,设计人性。乍一看,我还以为是展厅或陈列室。当我们这一行50几人鱼贯而入,各行其是时我才发现,这儿确实是雪具店为大家小憩、换滑雪服和存放东西准备的专用空间。

第一天是单板比赛,平时换装总是落后的双板滑友今天反倒率先登场了。这就是我们小憩、换装、存放物品的“雪橙”雪具店正门。谢谢“雪橙”的老板和工作人员给予我们的温馨帮助!

大约11点左右,在起点等得直蹦的参赛选手终于盼来了开赛的信息。

像抢钱似的,大家这个着急啊!一个立场不坚定就出溜下来一个。下来一个,又下来一个……

单板比赛开始!第一波是女子比赛,也不知是把好的雪面留给女生还是女士优先,反正是延续了慈禧老佛爷之后的中国特色——“凤在上、龙在下”,巾帼不让须眉啊!

由于我们俱乐部的单板女将一个没来,所以我也就没拍。记得《红灯记》里鸠山说过:“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更何况我又没有既定的拍摄任务?哈哈……  懒人总是要为懒找一些借口的。

男子比赛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