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穿越线路】清水庄---潭沟---红楼梯---赶羊塽---龙水梯---龛下瀑布---五道河---中水---清水庄

【线路特征】此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1028米,总下降距离为944米,最高海拔高度1058米,最低海拔高度254米,徒步穿越行程为11.1公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于休闲的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这条线路虽然休闲,但也具一定的特点,一是雪后南太行的冰挂,冰墙,壮观的冰挂,晶莹剔透、造型各异,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二是这是一条涉水线路,尤其是一场大雪刚刚溶化后的水流声,在冬季更感到清脆的声音,很亲切的流水声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夏日的温暖;三是有一定的难度和险度,险度体现在攀爬20米左右的红楼梯绝壁和在仅有不足一尺的陡峭的崖壁上行走,难度体现在多出是冰雪的路面,大家都小心翼翼。当然,通过大家互帮互助最后大家还是安全的完成了这次穿越活动。

这次我们一行15人穿越,在经过艰难险阻到达龙水梯村后,就开始埋锅造饭,由于我们提前一天进行分工准备,汤料由石榴负责:石榴准备羊肉水汆丸子,燕子准备青菜、香菜、调料等,蜗牛准备挂面、鸡蛋;炉灶由鲨鱼负责:分别由糊涂难、仰望星空、鲨鱼、石榴、亮园带炉灶带水。经过我们十几分钟的忙碌,热腾腾的水汆丸子汤就做成了,太美味了,在大山深处享受热腾腾的美食应该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哦。

户外就要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这是我们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的轨迹,把轨迹分享给大家是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天下驴友是一家,一起感受户外的开心和快乐!!!汇报帖:赶羊塽---龙水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这是我们攀爬到龙水梯后的一张合影,大家对龙水梯都很亲切、也很熟悉,或许是这次天气原因,也或许是大家开心,中午享受美餐后情不自禁的都要求合拍一张,瞧,大家还真的开心,真的快乐!!!汇报帖:赶羊塽---龙水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或许很多人没有见过潭沟的冰挂,这里的冰挂不但美观,还随处可见,因为这里一年四季水流不断,冬季到来,何愁没有冰挂啊!!!汇报帖:赶羊塽---龙水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小猫游园 发表于 2015-12-22 21:15 这是我们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的轨迹,把轨迹分享给大家是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天下驴友是一家, ... ...

五道河应该在柳树圪道南边
    或许很多人没有见过潭沟的冰挂,原因在于潭沟是这里不起眼的一条普普通通的山沟,如果涉足深处会发现,在夏季随看不到过多的植被,在冬季才彰显它的美丽,强悍的潭沟冰挂才是吸引眼眼球的最佳景观。汇报帖:赶羊塽---龙水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小猫游园 发表于 2015-12-22 21:14 【汇报帖】12月5日,赶羊塽---龙水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穿越线路】清水庄---潭沟---红楼梯-  ...

支持精彩活动
    潭沟冰挂特点是:随处可见,到处都有,处处经典,因为这里一年四季都水流不断,冬季的冰挂能差吗???汇报帖:赶羊塽---龙水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潭沟冬季的水流足以让大家目瞪口呆,当你走进潭沟深处时,回荡在耳边的声音就是悦耳的流水声,就像山泉在弹奏美丽动听的曲子,好想把我们驴友留下来,或许是这种流水时间太长没有人欣赏的缘故吧!!!汇报帖:赶羊塽---龙水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红楼梯这里有个小攀爬,感觉很是刺激,这里攀爬高度近20米,当然,称得上攀爬基本都是绝壁,这里足够险度,足够难度,足够刺激。由于我们事先准备绳子才是大家顺利通过,才觉得开心刺激!!!汇报帖:赶羊塽---龙水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