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岁月共回首,携手同成长,2015年12月19日 天仙瀑-豪宅-黑龙秘境-黑龙潭一日驴行

岁月共回首,携手同成长,2015年12月19日 天仙瀑-豪宅-黑龙秘境-黑龙潭,共计18km。

岩羊户外2014年度最后一次户外活动,是一个周日,晴,无雪无风,天仙瀑-豪宅-黑龙秘境-天门山,当时我正在积极为大五做体能准备,周六穿着新鞋在香巴拉磨破了脚,周日一瘸一拐进山,以前队的状态走完全程,给我元旦完走大五增添了莫大的信心。那天麦子带的肉特别好吃,我现在还能记得大家在豪宅抢到肉时的开心笑脸;那天天仙瀑的冰让我很是震惊,我的日记本里还记着这么一句,见了最多的一次冰,冰瀑布,冰河;那天的夜晚也特别漫长,四个强驴队友为了登顶云蒙山擅自脱队,两人走失,两个年轻的领队在寒冷的山里奔波了半宿,23点找到人后成功出山。我记得最深的两句话,超哥说,如果今天找不到人,我就卖了我所有的户外装备,从此不走户外了;天涯说,出来后看到海鹰哥他们在山下等着,两个大老爷们,在车里吃上了热腾腾的面条,眼泪掉了下来。

岩羊户外2015年度最后一次户外活动,碰巧又选择了天仙瀑-黑龙秘境。我今年跟着岩羊去了南南北北的很多地方,轻装包和重装包一路升级到了格里高利,跨越了高山、草原和沙漠,看过了很多美丽的日出日落和银河,因此很想跟着岩羊完成2015年的最后一次驴行。

和我有一样心情的岩羊朋友应该有很多,早上6点50分,依旧是惠新西街南口,考斯特里结结实实挤满了25人,半数以上都是老队员。张小虎,小名虎子,两岁半,资深驴狗,上车就给了南溪一顿狂舔,继而又非礼了不少少男少女,拉开了车里叽叽喳喳的序幕。9527带来了他新买的狗4,佳人凑到她七大爷的镜头里摆拍,不小心被拍到了一张鼻孔朝天的高清无码特大写真,照片被77迅速上传到了微信讨论组,笑骂同时在车内和微信群里蔓延,好不热闹。

抵达进山口的时候,为早上的9点半,六只脚地图上清晰的大桥已经出现在了眼前。桥边有条进山的岔路,设有铁栅栏和护林人小屋。去年的这个时候,护林员拦着不让进,几个领队耐心地交涉,大半的队员们跑到太阳底下的桥那头,跺着脚哈着气。今年铁栅栏大敞开着,我们就这么意外地顺利地进了山。

进山3km为峡谷里的山间公路,中间是一条冰河,两边是石头堆砌的悬崖,有冰瀑垂挂下来,冰挂在太阳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有农家院落,屋顶上留着积雪。有废弃的石制磨房,静静地躺在那里诉说着它的旧时光。天是蓝色的,空气说不上清新,满是羊屎和烧桔梗的味道,但也没有北京的空气来得刺鼻。由于下车整理装备较慢的缘故,我和江宾一直被落在后头。樵夫大哥频繁地回头确认我们是否跟上,在大哥第五次回头的时候,我俩终于赶上了后队。和樵夫大哥聊着冬天保暖的手套、聊着岩羊的天皇山,只觉得山里安静,心里也安静。

公路的尽头,有农民晒着的一地玉米粒,为了防止山间的乌鸦吃粮食,旁边的木堆挂着一只死去的狸猫。之后的土路已经有厚厚的没过杖托的积雪,虎子小可爱在雪地里面欢快地跑来跑去,koukou笑称虎子的运动量应该是我们的两倍了。这已经是我第四次云蒙山,自然轻车熟路,经过一些熟悉的场景,去年的景象仿佛眼前,还能想起来那个时候为一个愿望痛苦着快乐着全力以赴的自己,些许怀念。冬季户外活动少,山里只有我们一个队伍,前队在雪地里面留下的深深脚印,比红布条还要管用,就这么深一脚浅一脚,追寻着太阳在雪地里藏着的点点光亮,于11点到达天仙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