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充气背包背负研讨---前辈有兴趣的欢迎指教改善

之前在一家户外品牌公司上班,那时共有三个充气项目,充气夹克,充气帐篷,充气背包。充气夹克,流产了,服装部同事去弄了未果。
充气帐篷,自重太大,当时对帐篷工艺了解不够透彻,出来成品后最终放弃了。其实这两年看完国内几家大的充气帐生产工厂的工艺后,当初该坚持坚持才对。现在VANGO,迪卡侬这个项目做的风生水起。
充气背包35L徒步用,实际容量达38L,从最初的开模,改样到最后决定量产,大概花了3个月时间,虽然项目最终还是小批量量产,但是产品本身还是有很多不够完美的地方,比如气嘴,舒适度特别是肩带部分,膨胀后的包边工艺(跟面料有一定关系),未充气状态下如何很好改善背负舒适度,包括最难的量产工序---车缝气囊......。记得很早以前BURTON 有做一款很成功的自救背包,即两边侧袋内置充气囊,适用于水上救生和野外收到外力冲击救生,也不得不佩服歪果仁在研发这方面的专业度和精益求精精神。

好了,上图(手头上是当年留下来的一个结构样,图片稍显粗糙),希望有兴趣的行业前辈能看到这篇文章,拿去再改良改良,当然给予赐教也是感激不尽。不一定经常在线,企鹅联系也可以的   352008750

充气背包背负研讨---前辈有兴趣的欢迎指教改善

• 梧桐的灰烬 我想知道充气技术用于背包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 我建议从市场向开发产品,而不是从技术向开发产品. 先分析市场,这个设计能解决用户什么痛点,或者能替代现有的什么技术, 不从这方面推进, 项目成功的可能性就大为降低了 ... 2015-12-25 14:53
  • 身动心远的大帅 没接触过充气背包,一种轻量化的尝试吧。具体效果还真要试过用才知道,希望手头有这类包的朋友可以出个测评对比贴,让大家看看。 2015-12-25 09:46
充气背包背负研讨---前辈有兴趣的欢迎指教改善

大概结构就是这样,相信行家一看便知!
不明白为啥背板也要充气,保温么,支架比气囊有绝对优势
  • coloring 谢谢您的关注,这种背长过50CM的功能背包一定会装入至少是单根支架的。当时也是为了减轻包体自重来开发的一个项目。当时是想开发一套35L--55L都能用的充气背负或者可拆卸设计。只可惜,后来公司出了点小问题,也再没 ... 2015-12-24 22:16
诺诗兰有一款超轻30就是背板充气的,看模样30升的应该比你这个轻不少

如今国际市场上,诺诗兰、Klymit、花岗岩、GossamerGear(其实后面这两家的充气背负也都是Klymit代工的)等品牌都有充气背负的包,有自动充气的,也有手动充气的。

充气背负的好处是介于无背负(软背负)和支架背负之间,兼顾了轻量化与支撑性能。而且对于UL玩家特别是对于那些喜欢用半身睡垫的人来说,也可以做到一物多用,在休息或宿营时作为坐垫/枕头/搁脚的。
楼主公司的项目没有延续下来真是可惜。
  • coloring 嗯!确实感觉可惜了。谢谢你的提醒,我会去关注下你说的这个产品,有段时间没有去关注这些新技术了。 2015-12-24 22:18
rray 发表于 2015-12-24 17:32 不明白为啥背板也要充气,保温么,支架比气囊有绝对优势 ...

谢谢您的关注,这种背长过50CM的功能背包一定会装入至少是单根支架的。当时也是为了减轻包体自重来开发的一个项目。当时是想开发一套35L--55L都能用的充气背负或者可拆卸设计。只可惜,后来公司出了点小问题,也再没机会了。这几日翻旧资料,感觉可惜了。
紫杉树 发表于 2015-12-24 20:05 如今国际市场上,诺诗兰、Klymit、花岗岩、GossamerGear(其实后面这两家的充气背负也都是Klymit代工的 ...

coloring 发表于 2015-12-24 17:14 之前在一家户外品牌公司上班,那时共有三个充气项目,充气夹克,充气帐篷,充气背包。充气夹克,流产了,服 ... ...

想过这个,感觉要缓震气垫没什么用,得上气溶胶

如果要减重,就需要充氢气或者氦气,效果不大,也比较麻烦

我想知道充气技术用于背包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  我建议从市场向开发产品,而不是从技术向开发产品.  先分析市场,这个设计能解决用户什么痛点,或者能替代现有的什么技术, 不从这方面推进, 项目成功的可能性就大为降低了.
如果是轻量化替代传统背负,你们需要考虑的 1 该充气结构充气压力倒多少可以支撑50公斤负重?(30~50,取决于设计承重).而支撑这个,需要的重量和传统背负有多大的重量体积差异, 同事,如何解决贴合身体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如果仅仅是替代腰带和肩带的泡棉, 个人意见是然并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