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7

上海

[复制链接] 查看:207919 | 回复:407

D34    再贱,免费的嘉峪关     2012年9月28日星期四,晴
哈密-->星星峡-->嘉峪关-->武威,1100公里,行车12小时

今天的路程是单调和无聊的
意料之中的一路戈壁与萧瑟的西北风光,所以没有拍照
只在经过星星峡的时候拍了张照片,因为以前听新疆的朋友讲过蒙古人与汉人从星星峡进入新疆的故事
过了星星峡就快要告别这些天关外的游荡生活,就要回到原有既定的生活
瞬间,眼前就闪过那些伪善的猥琐的为所欲为的不吉利的脸孔
这些脸孔或许不能避雷和辟邪,但是避孕一定是可以的

到嘉峪关只需要600公里,如果我们在嘉峪关停留的话会很轻松
但是我对这个只有假古董的城市一点好感也没有,所以我们选择披星戴月的赶往下一个可以优化行程的地方,武威
这样的选择可以让我们2天就到达平遥,然后过上一整天悠闲的古镇生活
否则的话,就会整整三天在路上

嘉峪关这座城市好像据说有几个景点,除了重新修建的假古董嘉峪关关城以外
还有什么悬壁长城之类的烂货,曾经年幼无知的我被欺骗的去看过
所以在此认真的告诫各位朋友,嘉峪关能不去就不去
今天在落日时分赶到嘉峪关,仅仅是为了拍一张免费的照片,已泄多年前被骗之恨
所以,如果你还是一意孤行的要去嘉峪关看看
那么就追随我今天的步伐,到嘉峪关关城景区入口南侧300处的某个苗圃边上的高粱地里面拍一张免费的落日吧,足够自慰了。。。
(嘉峪关景区门前大路是南北向的,沿着路向南300比向西看,也就是关城方向,翻过几乎不设防的栏杆就可以到高粱地)

嘉峪关落日的辉煌

焦外的日落嘉峪关

D35  一路金黄的辽阔北方 ,2012年9月29日星期五,晴
武威-->兰州-->平遥,1300公里,行车14小时
宿平遥郑家大院(国际青旅),380元三人大炕

一路向东,归心似箭
两位妹纸的确真的孤心似箭了,我的灵魂还游荡在广阔的边疆
今天的行程1300公里,是本次出行单日最高纪录,经过兰州、白银、中卫、银川、延安,最后到达平遥
也终于要真正的从关外回到口里。。。

武威到兰州一路天气不佳,我们也就是沉闷的开着车,没想到的是兰州也是一座堵城
中午,在疯狂的堵车中终于进城到大名鼎鼎的“吾穆勒蓬灰拉面”吃了拉面+牛腱肉,还外带了不少
兰州我去过3、4次,最诱人的羊脖子和手抓肉这次是无缘吃到了,所以必须必的带着大家做一回游客吃一次最最有名的牛肉面
其实,打心里的觉得,兰州很多巷子里的拉面小店味道做的都远远比现在的吾穆勒和以前的马子禄要好得多,可是实在不具代表性与娱乐性
所以,这次就委屈大家,只能吾穆勒鸟。。。

离开兰州,天气变得越来越好,沿途的黄土高坡在我眼里简直是最美的景色,远远胜过那些西域的戈壁
我开始怀疑我们这些城市人的审美品味与情操,我们肿么可以让这些大好的黄土高坡景色白白的错过呢,只是为了去膜拜异族月亮

过了中卫不断的出现窑洞和更多淳朴黄土高坡的原生态景象
可是我们不能停下来去看去体验,我只能默默的对自己许一个来年专门探访的心愿
中卫也算是一个蛮有名的地方,沙坡头算是一个景点吧
中午的时候得到消息,我的师兄托总在沙坡头组队参加T3巴吉组比赛,很想去观摩,心里痒痒的。。。哎。。。

于是,我便心痒痒的继续穿越宁夏、陕西、山西
宁夏和山西都有大量的长城遗迹,当年各种外族侵扰已经成为历史
现在去看,都是人文奇迹,秦的、汉的、明的。。。
虽说都是残垣断壁,但是这种北方独有的苍凉和雄浑只在这样的环境下才下的那么真实逼人
所以,才有了后来11月底,我和黄牛、郭教授的雁北看片聚会这一茬。。。我很欣慰,很多想到的事情都去做了,就够了。。。tongue

到了平遥已经是晚上12点左右
整座在后来看是热闹非凡的平遥古城早就沉寂在梦境了
车子七绕八绕的终于绕到了客栈
明天是中秋,晚上ingrid吴小姐分给我们两个被开老湿赠与的小月饼,我连澡都没洗就躺下了

平遥的夜是清净的,我却情愿让电视里低俗的古装剧的杂音陪伴我一夜。。。blush

兰州附近的秋收景象,背景是祁连山。。。有雪哦。。。

45天单车自驾30000里环游中国游记及行摄攻略
过了中卫,沿路出现了很多风车,于是大家继续开始坐着躺着趴着各种凹造型。。。。

沿途的照片各种苦逼,在过了中卫以后,在满眼金黄的北方落日下,我的小虎性苦啦。。。咱也来一张唯美的吧。。。

以下借用2012年11月雁北看片聚会所探访的雁北古长城遗址,描述一下今天经过的周边环境。。。big smile

新平堡的老城墙门洞里
11月底瑟瑟冷风中吹来的冷色调的阳光,一样是冷的。。。
除了冷风,只有各种鲜艳的头巾穿梭在古城墙的门洞,来之前谁都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是如此原生态与淳朴的景象。。。
这是一个小集镇的感觉,有最简陋的超市和面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