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雪天出行

天出

今天是洋人圣诞节,8点多点下起了小雪。看着窗外飘落的细雪,忽然收到水煮鱼利用APP发来的免费短信提醒,请按时参加下午活动的消息。使我想起年初雪中穿行龙马顶的作业没写,索性补上。感慨加入APP布消息方便快捷,参加活动还有免费保险,真好!只是年初时还没加入,算是遗憾了。

2015年2月28日,早晨7点,枫叶户外群管理员雪花我们25名驴友自驾5辆车,从赵各庄出发前往唐山滦县九百户镇龙马顶山游览。

车行到青龙山半路时,天下起了雪。翻卷的雪花在挡风玻璃前落下又飘起,就似向我们道出一句句欢迎的话语。不一会道路上及两旁景色银装素裹了。雪花提醒大家减速注意安全行驶。手台里不时传过来头车报告路况的温馨提示。

一个小时行程,车停在了路边,雪花打开后备箱,向大家分发上次活动剩下的帽子,告诉大家在路旁的闵庄水库转一圈。活动一下身体,准备雪中穿行龙马顶。

闵庄水库面积很小,也没多少水,比较古冶北寺大坑还要小很多。雪天漫步在曲折的长廊嘚瑟拍照,心情欢悦,放飞思绪。

闵庄水库这抢眼的是修建了曲折长廊直通水库中央,在长廊尽头还建造了一座小亭子,增添了一道别致景色稍作游览后,我们又上车行驶20分钟,到达了龙马顶山脚下。踏着薄薄的积雪,向龙马山攀登。虽然是三九冬季,但驴友们个个微汗。我戴的墨镜,几次糊满汗水的热气,不得不摘下擦擦。

这里的山不高,上山的却不好走或许因为下了雪,增加了难度。驴友们不畏艰险,相互鼓励,提醒,又互相帮助,不到一小时都成功登上龙马顶顶。大家嘚瑟,呼喊,喜悦心情溢于言表一个个都像挣断缰绳的小驴驹,撒欢,欢笑,根本没有登山的劳累。

看着每一个嘚瑟驴友,只要是来到户外,不论是天气阴晴雨雪、景色好坏,都可以嗨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