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再探磨石渠 休闲摘冰柿

上周我们穿越鳌背山, 因行进时间把控不好, 夜走磨石渠,因担心走夜路,而直接穿插山脊想走一条捷径,反而将伙伴们置于迷途难返返的境地,最后虽经冒险探路加上老乡郭师傅的相助,使我们脱离险境平安返回。再探磨石渠 休闲摘冰柿
       对此, 伙们们心有不甘,决心再走磨石渠,探寻正确的出山道路。终于又到周末,参加完8264河南版年会,周日早,我与8264济源云梦户外团队的12名伙伴又踏上了探路的驴程。
再探磨石渠 休闲摘冰柿

与周六温暖如春的天气相比, 周日的气温降低了很多,加之山地海拔接近700余米,这里的气温约4度,寒风阵阵,天空中还不时飘起雪花。
       我们驱车来到豫晋省界处,沿沟谷向里行走。再探磨石渠 休闲摘冰柿

沟谷内岔口较多,一边走, 不时用手机对照定位,来确定行进的方向,伙伴们不时的变化行进的线路,一会走沟谷, 一会沿羊肠小道上山。天空还迷雾一团,周围的参照物也看不清楚,给确定方位带来很多的不便, 只能凭山形变化和山脊走向来确定大致的方向。
再探磨石渠 休闲摘冰柿

风中云客 发表于 2015-12-28 16:55 上周我们穿越鳌背山, 因行进时间把控不好, 夜走磨石渠,因担心走夜路,而直接穿插山脊想走一条捷 ... ...

小分队活动精干 速度 我喜欢的方式
  谢谢领导的关注。
再探磨石渠 休闲摘冰柿
      经过1个多小时的摸索前进,绕过两个山脊和沟谷,我上行到垭口,在这里周围一片迷雾,10米外基本上看不清楚,整个山地笼罩着白雾之间,树木、草丛呈现美丽的雾淞现象,十分好看。

继续行进,来到一个半山腰的三岔路口,根据地图定位显示, 这里离磨石渠仅有300多米,但周围雾气太大, 看不到明显的参照物,根据路迹,我们选择向右一条明显的路前进,实际上是向相反的方向前进了。
    根据感觉继续行进20多分钟,发现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远,随即调整向左迂回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