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南太行马武抱犊穿越

去年走了南太行的锡崖沟,陈楼梯,王莽岭,领略了南太行的壮美,今年10月份继续挺近南太行选择了马武抱犊线。
南太行马武抱犊穿越

三天的穿越路线是D1:双底-红豆杉大峡谷-马武-抱犊D2:抱犊-九莲山-锡崖沟D3:锡崖沟-昆山挂壁-万仙山-郭亮-新乡,总体走下来强度适中,也适合新驴,路上悬崖比较多,雨天的时候可能比较难走,正常的天气应该没问题,危险的地方提醒队员集中注意力行走,抱犊的住宿条件差了点,但是WIFI,卡拉ok一应俱全,娱乐项目很强大,腐败的也可以杀一只羊。

马武寨坐落在四周百里皆为绝壁的马武山中。其前后左右山环岭绕,地势奇险,易守难攻。寨中原建有金銮殿、梳妆楼、望景楼、宰官楼等以及东、两、南、北四大寨门,还设有菜园、肉翁、小巴、盐场、化门、秀窑、汉井、火房、西仓、南仓、瓦铺、教场、鹅宿窑、赶羊场、养鱼池、杀猪郊、神仙窑、诸神观等等。故有马武京寨之称。至今,部分残址仍存,农民们在地里还不时会捡到些古时的箭矢、古钱或剑戟残片。这里的村落名称至今仍沿用当年寨中称呼。
南太行马武抱犊穿越

抱犊村,隶属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位于新乡辉县与山西陵川县交界处,在八里沟上游,只有六、七户人家,至今仍是晋城市唯一一个未通公路的村庄,却因其景色秀美又山势险峻,赢得了国内外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与专业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双底出发沿着红豆杉大峡谷行进,再翻过几座山,就可以到马武,正常速度三个小时就可以了,马武到抱犊中间会有一点险路,一直在下坡,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南太行马武抱犊穿越

看着队员们这样嗨,我也是心惊胆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