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墨尔本:
    因为是下午1点的飞机,早上慢悠悠的起来,吃了早饭,又去海德公园转了一圈,小朋友还去健身房跑了一会步。时间过的很快,回房间整理好行李下楼,酒店帮忙叫的出租车已经到了,打车去机场。
    这里要注意的是:悉尼机场T1是国际航站楼,T2是国内航站楼,2个航站楼相隔不少路,打车也是2个方向,千万不要搞错了。
    因为是澳洲国内线,我们买的是捷星航空。由于没有买行李,担心行李会超重,所以有些胆战心惊,在那里商量来商量去,看看把啥行李拿出来带身上好。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啦,只要你的行李不是那种超的太夸张,放不进飞机上行李盒的那种就行。你可以选择自助值机,没有人会来对你的行李称重,只是安全检查时,有可能被抽中做爆炸物检查。在机场也不知道吃点啥好,于是我们选择了麦当劳,吃好喝好,就准备候机前往猫本了。

带着孩子看世界-澳洲18天非自驾游

猫本有2个机场。选择自驾的小伙伴呢,多半降落在阿瓦隆机场;不自驾的小伙伴呢,多半降落在泰勒马林机场。我们就降落在泰勒马林机场。捷星很准时,飞机到达后,前后舱们均打开,大家拖着行李自行下飞机,速度明显快。

墨尔本我们住的也是雅高集团旗下的美居欢迎酒店,碰到官网打6折的时候预定,真的很划算。美居欢迎酒店与唐人街一街之隔,吃住行都非常方便,酒店吃早饭的话,随行小朋友免费,对我们这些携带大童的家庭而言,有时孩子吃的比大人还多,真心推荐。
    从机场过来,可以打车,也可以私人小巴。我们是在国内到达大厅门口,买的红色的Skybus的家庭票,往返程,一个月内有效。Skybus到猫本南十字星火车站后,登记一下,会有免费小巴送你到酒店,前提是住在猫本CBD内。

带着孩子看世界-澳洲18天非自驾游

来猫本呢,总要游大洋路的,在是否自驾的问题上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觉得我们时间有限,于是就放弃了自驾大洋路,选择了跟团一日游。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小朋友,留给了他的最爱...
第二天一早出发,在安吉西小镇做第一次停留,天阴沉沉的,心里不免有些担心,担心看不见大洋路的美景

可过了吉朗,天气就变成这样的啦!随行司机介绍说,前面天气阴沉,主要是因为吉朗地势比较低,冬天雾气比较难以散去的缘故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