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和N先生在一起之后就约定每年都要去到一个美好的地方远行。去年跟团去了美丽的九寨沟,今年的目的地是源于去年和闺蜜去了巴厘岛之后欲罢不能,今年N先生正好有假期,于是我俩一拍即合就去了好吃又好玩的泰国。因为这趟旅行完全是出于我自己的策划,玩的又特别嗨皮,所以回来之后决定写游记和大家分享。我们的行程是曼谷3天+普吉6天。  先来预告片相识两年的第二次放逐,2014年9月泰国曼谷,普吉,皇帝岛,皮皮岛

准备过程:
1、泰国现在已经实行落地签了,去玩的朋友可以拿着护照去即可,我们怕到了以后耽误时间,还是在某宝上提前办理好了,速度质量有保障,并且我们正好赶上免签证费,好像一直到今年11月份都免费,我办了个加急130块钱搞定两个人的签证,从寄出到收到用了一个周的时间。
2、在淘宝购入各色比基尼和一些潜水用品啦(注意:要去参加浮潜的小伙伴最好自己买浮潜用品,因为出海的船上提供的一般都是半干式的,不如全干式的好用,某宝100块一套,当地一些潜水店也有卖不知道价格如何)另外。建议大家购买潜水服,潜水的时候只穿比基尼很容易晒伤或者晒黑,穿长袖潜水服就OK了,我们当时只穿了半身的,连体的因为嫌弃丑就没穿,腿上多抹了几层防晒霜。
3、专柜购入安耐晒小金瓶,我带了3瓶,实际上只用了两瓶,后来还在上海转机的时候从日上买了一瓶脸部防晒的。
4、这次考虑到要转换好几个地点,原本用的5D2太大不好带所以舍弃了,奉劝各位去度假的好盆友,如果不是发烧友真的放弃大单反吧,想要出大片还得配上镜头,来回来的背着个大相机包累死了。只用一个微单索尼nex5t+ 镜头e10-18和18-200。有些图是手机随手拍的,另潜水的时候使用的是佳能D30水下相机。全程很方便,自拍神器也没用到,因为小奶昔本来就带自拍。老公也减负不少。图片的后期就是我这个PS小白用的美图秀秀,因为完全不会PS...有很多图纯粹只是加了水印的原图,风景好的地方随手拍都很美。
5、泰国的插头不用转换器,直接可插两头的,但是我们是带了一个3孔的插排,就要用转换插头了。个人觉得插排是必须带的,因为不是所有的酒店插孔都很充足,有很多酒店床头是没有插孔的,而且晚上至少要充两部手机,充两部相机,还要充PAD,因此建议带插排。
6、洗刷用品和拖鞋大部分酒店都提供(至少我住的酒店都提供了)但是牙刷基本都不提供,需要自带。
7、一定要带一件厚外套,那边冷气开很足,海上风也比较凉,坐船坐车坐飞机都很冷。
8、订机票我们没有什么心得,因为是提前一个礼拜才决定要去,我就是在携程上订了青岛飞上海,然后上海飞曼谷的机票,价格也没什么优惠。回来的时候是普吉飞上海转青岛的。
9、提前在淘宝订好了PP岛大船票、普吉岛西蒙人妖秀门票、天皇秀门票、皇帝岛两日船票
10、我们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5000RMB,换到25000TB,不如在泰国直接取钱来的汇率好。这个后面会说到。
11、我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了7天不限流量的Happy卡,到了泰国落地以后直接换卡,非常方便。流量7天无限用,但是话费不多,打几个电话就没了,不过在那边也用不着打多少电话。50块一张。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粗发!

Day1、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七点半,泰国的时间比我们晚一个小时。

怕人多打不到车也在淘宝预定了接机,结果车来晚了半个多小时。说是下雨堵车,然后在停车场找不到停车位。118元到我们此行第一个酒店Maitria Hotel Sukhumvit 18,当时正在下雨,但是真的没有堵车,大约用了不到50分钟吧,其实记不太清了到达酒店。这个酒店坐落在素坤逸区,在市中心一个小巷子里,闹中取静,知道的人不多,但是环境很好,下楼就有很多小餐馆和massage,非常方便。我选择它的原因是因为它距离我们第二天要去的Terminal 21很近。附酒店图片几张。

酒店的床非常舒服,卫生间很干净也很大,淋浴无浴缸,有一个迷你厨房,厨具一应俱全,我们第二天的宵夜就是用这个小厨房下的泰国泡面

酒店的服务非常热情到位,我们办理好入住以后就下楼溜达觅食,在对面有一间灯火通明装修风格很泰式的小餐馆,感觉很不错我们就进去了,因为已经是晚上10点钟了,只有零星几桌老外还在就餐,菜单看图说话,很简单,我们点了冬阴功,一条烤鱼,一份炒饭,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就100多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