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连

那一年,那一刻

那是2015年3月,我缠着三胖子给领队大师申请批准我一起西胡林徒步,观看壮观的冰瀑。获得批准后,我兴奋了一周,兴高采烈地买了登山服、登山鞋、准备好了干粮,就期待着2015年3月14日到来。那天早上和三胖子约定六点到达地铁站,我五点钟起床,五点半左右走到地铁站了,见到胖子“我已经到了20分钟了”,他笑嘻嘻说“你是不是很兴奋?从来没这么早起来但也不困”“是啊,呵呵”就这样我们一边聊天不知不觉到苹果园了。大师高大魁梧,身材匀称,帅气幽默,平易近人。到达西胡林,一阵极速攀升,差不多一年没运动的我尽管来前已经坚持了三天每天走路5公里,还是感觉腿脚酸软,大师走在最前面,总把我们拉开很远距离,然后站在山上呐喊同时鼓励队员,紧凑的节奏容不得撒娇懈怠,紧追大师步伐。这么一阵预热活动后,竟然发现不酸了,沉重的身体反而轻松了。队友们细心关心,第一天来的我却有种老友相会的感觉,有经验的队友温馨提醒我脱掉外套以免出汗湿透着凉,因为我穿的是棉质衣服吸汗不速干。走在前面的队友,轻轻扶着树枝同时告诉我小心被树枝伤到,以免用力大树枝反弹伤走在后面我的眼睛。老地方一路上放着音乐,我们一行人欢快有序地到达了一条山沟里,继续往前走,白色的玉带恰如其分地躺在了山沟里,原来是沟里的水在冬天寒冷的低温下形成了冰,大家如获珍宝,欣喜不已,落幕直接卧躺在玉带上,落在后面的我加快步伐,争先恐后的摆着造型拍照。走在最前面的大师喊着“好风景还在前面啦!”,听到这句话,心急的我简直跑着前进。“哇,太美了!!!”被眼前壮观的冰瀑惊呆啦!大自然太神奇,大美!队友们陆续到达冰瀑下面,一阵疯狂的拍照后开始午餐了。老李带的牛肉粒炒饭实在太好吃了,谁谁带的咖啡,谁谁带的炉子烧开水泡的咖啡,这咖啡比星巴克还美味,喝着笑着聊着,开心如此简单!
       醉美西胡林之后,身上酸爽了两天后,走路轻盈,神清气爽。迫不及待地期待再去。虽然硬汉连每周末都有活动,硬汉连是一支专业的户外徒步队伍,管理层做事考虑周到,为了满足不同水平不同口味的驴友开心地淋漓尽致,每周活动都有不同档次,对于初学户外徒步的我,在一翻耐心等待后终于迎来了神探裕野长城花海中穿行,攀爬在古人智慧与勤劳结晶但年代久远已经断壁残垣的野长城上,尽管险峻,碎石路都是行进中的障碍,可硬汉连有一帮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兄弟,他们一人在高处手把手牵着往上拉,另一人手托着脚往上送,还有几个兄弟在下面预备着以防万一掉下来补救。经过一翻惊险的攀爬后,我们来到了美丽花海中,漫山遍野的桃花樱花尽收眼底,美不胜收,有种想法就躺在花海中睡一大觉,尽享这魅力的风景。一天的时间一晃而过,满载而归。
       两次活动后,领队大师对我的体力和耐力点赞了,允许我参加房山重装活动。那次活动我增加了羽绒睡袋,带着迪卡侬帐篷,因为初次重装不知自己体力能否吃的消,舍不得花钱购置轻便实用的装备。负重应该有35斤以上,因为我两只手使劲都没法抱动我的登山包,当收拾好东西出发时我想这次肯定得拖队伍后腿了,记忆中从来没这么负重过。登山途中,有经验的队友告诉我系紧腰带,用胯部力量支撑包,这样肩膀用力少,有利于减轻对肩膀压力和防止腰部受伤。路上下着毛毛细雨,停下来就觉得冷,只好一步一步前进,三胖子说实在背不动时他可以帮我背6斤重的水,同时他说如果坚持到营地,到达营地后会非常自豪,自己都无法相信自己可以这么棒!看着远处的铁塔,一路上说说笑笑我们五人中队,竟然不知不觉中离营地只有十几米距离了,领队大师一阵夸我和空气美女,放下沉重的登山包,换上保暖衣服,在大家帮助下选好搭建帐篷地理位置,搭好帐篷。一阵疯狂拍照,摆pose等待收队队伍到达。所有人员帐篷搭建好,接下来就是做饭海谈时刻,啃着瓜子,喝着空气美女带的杨梅酒,吃着梅菜扣肉,麻辣烫,水果,米饭,面条,蛋皮,面包,谁说野外生活苦,竟然是如此腐败啦!大家不拘小节,畅快喝着聊着吃着!一阵雨哗哗开始下,团结就是力量,齐心协力拿着老队友预备的防潮垫闪电般盖在刚刚还杂乱无章的食物上,固定好,各自回帐篷躲雨去咯。雨一停,大师一声吆喝,所有人立即到位,继续嗨皮!直到天黑了,倾盆大雨而至,各自回帐篷睡觉。今晚大雨确实太大,躺在帐篷里,大雨啪嗒帐篷哗哗直响,索性不睡,静静听这种美妙的声音,谁料迪卡侬帐篷还是扛不住如此大暴雨,我帐篷漏雨了,悲摧!不过硬汉连有一帮有情有义的哥们,虽然有美女可都是女汉子,都是豪爽义气之人,队友收留了我住上了高山帐篷,领队大师说这是别墅,意思就是最好的帐篷之一啦!第二天,清晨大阳升起,普照大地,雨后的天空蔚蓝无比,大地清新干净,昨晚风刮的多大,请看我的帐篷现状:撑杆吹断,帐篷翻起来了,报废了!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曾经没有过,以后也难得遇到大风大雨露宿户外!
        户外徒步会上瘾,玩一次会再想去玩,除了风景之外,主要是留念随行的队友!12月5日,又迎来了一次户外徒步机会,走13座铁塔,都是沿着山脊走,起起伏伏地山脉,绵延不断,每每爬到山顶瞭望远方,舒坦!上山走的山阳面,下山走的山阴面,阳面太阳柔和地撒满大地似春天,快步前进;阴面漫山遍野大雪和厚冰,一步一滑小心翼翼走着。这些路都是我曾经没有走过的,走过之后我的人生又多了一种经历,不知不觉也长了见识!户外徒步会上瘾,还因酸爽之后,精力充沛,神清脚轻。
       12月13日,很幸运活动适合我,我有幸参加。我一个人从河北坐公交来北京,再坐地铁去苹果园,可想我是真的上瘾了!这次我特意买了红色的衣服,亮色的衣服在户外拍照好看。集合点见面,哇,今天好多美女,15个人9个美女,心中窃喜一身红色衣服和这么多美女拍照定好看。我们走了一段山石路,接着一段惊险的直升攀爬,每个人都好棒哦,尤其是第一次户外的几位MM,接着是山脊行走,再就是公路边合影后,一段泊油路之行。午餐后,是一段雪山路,时间还早,不着急赶路,漫步在树林中的雪地里,聊着天听着音乐,美美嗒,领队考虑今日新人较多同时冬天白昼短,强度减缓,后来小狗之家合影后下撤。小狗之家是京西古道上一个非常有名的地方。下撤途中,遇到了北语师生三人,他们是学校一个组织百人上山游玩的,明显可见组织者缺乏细致周密的计划,冬天白昼短,路上湿滑,还带着这么庞大装备不齐全、缺乏户外经验的队伍。我们下山他们才上山,还想继续往上爬。这三人聪明的投靠了领队,望带下山,领队热情负责,一路上细致入微,幽默风趣,队友热情难挡,纷纷让出登山杖,领队教他们如何使用登山杖,下山脚滑摔跤如何处理。师生三人,在大家关心下平安到达山脚,感动不已。
          每次活动都深深刻在我脑海里,2015年即将一去不复返,可这些难得的经历却铭记在心,感恩大家一路上的相扶相持!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