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辽宁北镇的《护林员》和拼饭

我们辽宁野外驴人,冬天能攀爬的山不多。因为,到处都是落光树叶的光秃秃的山。再加上冬天的日头短,抛去路上的时间,能攀爬的也就是千山和北镇的闾山周边或大芦花周边了。因为,那里尽管掉光了树叶,但是这两个地方常青树比较多,依然能感受到绿野和生命的存在。同时也是长时期形成的奇形怪状的岩石而增添攀爬的乐趣。
     可是,今年的驴友每当到闾山攀爬总是遇到一些自称是林业局防火办的护林员的人来,阻挡我们驴友上山。
   问题是,封山防火,应该是统一的行动,任何人不能上山才是对的。可是奇怪的是,若是外地的驴友答应在人家的饭店拼饭,人家就提供当地的地导(事实上,这个地导是属于押车人,保证把这一车人带到人家指定的饭店中)然后,这一车驴友就可以上山游玩。
    为此,这些开饭店的人,面临冬季游客少,饭店不景气的时候,利用我们这些野驴做文章。指派一些无所事事的人,在道边观察,一旦有外地车来开进山区,就用电话通风报信。等你的一车人,下车准备上山或,还没下车呢,人家的人就过来了。 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说:《现在是属于防火期,不准上山。请你们回去。万一强行上山,后果自负!》
     这一群人傻了。回去吧,往哪里回去?你若开车上别的地方,他们会跟着你的屁股后边,或者,别的地方依然有这样的人等着你。你是回去吧,得取消这次愉快的爬山活动。
     君子从来都是求财 有道的。而这些人,明明是利用当地的这个资源和优势来欺凌驴友的非道德的行为。是的,旅游区的人们的民风下滑和文明道德的开始扫地。这也是他们的旅游产业开始向下滑坡的开始。无论是地方游还是国外游,淳朴善良的民风是旅游的一大很重要的亮点。可是管理的混乱和民风的败坏是该地区驴友走向败坏的开始。
     我喜欢爬山。我更喜欢按自己所设计的线路,自己爬山,不喜欢跟着当地的地导盲目地跟着走。我喜欢吃饭,但是我不喜欢登山没玩好匆忙下来拼饭。一是冬天时间短,抛去来回的路上的时间和拼饭的时间,真正能在山里的时间就很短了。另外,我不喜欢人家指定饭店的拼饭提供的饭菜。他们就是为了牟取暴力粗制滥造那些菜肴,一是不好吃不说,视频卫生也是真的没法保证。
  有些个团队,喜欢拼饭。你想留住这些游客,你可以一方面加大你的宣传,提高你的服务,提高你的饭店的饭菜质量,人们自然会去找你的。用不着你用这样卑鄙的手段。
     我真诚地希望,北镇的开饭店的人,希望能用真正正当的手段,抓住顾客的心灵,赚的自己正当的钱。殊不知,当一个人通过不正当的办法赚出来的钱,一方面通过不好的事情耗掉这些钱财不说,你的不正当的心灵会召唤不正当的境遇来毁坏你未来的美好的人生。中国有句至理名言:《境随心转!》。你心灵想什么、追求什么、你的人生就出现什么!因为,你在每天用你的真心来这样祈祷这些的!
  我们辽宁有个开悟得道的名人王凤仪说过:你用这样小人的思维、小人的手段来榨取老百姓的钱财,你的人生会招来很多小鬼,你的人生会越来越是艰难!
  也有一句名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放下错误的观念,心怀善念,你的人生会无比美好的!
  当然,这个一冬天,我是不会再去北镇的,因为,我实在不愿意看见那些所谓的《护林员!》
因为,实在不喜欢当地的地导后边爬山后再去他们指定的饭店去拼饭。因为,我觉得这是对我们驴友的羞辱!
2521933075 发表于 2016-1-3 11:41 我们辽宁野外驴人,冬天能攀爬的山不多。因为,到处都是落光树叶的光秃秃的山。再加上冬天的日头短,抛去路 ... ...

你说的这个现象,很多地方都有,变相挣钱
医巫闾山 听当地同学说已经被黑社会承包了
只能说这是中国的特有国情,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