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青海湖-共和(恰卜恰镇)-河卡(青海第一草原)住宿河卡
共和出租20河卡班车15河卡住宿120
9月2在花石峡
早晨在河卡出发到在高速口搭车一藏族大哥车-温泉乡-花石峡-(轻易的触碰到危险,让我们一路心惊胆战的)-在花石峡搭去往玉树大叔的车到玛多
玛多(黄河源头-。姊妹湖)在玛多吃饭搭上一宁夏夫妇的自驾车带我们一道游玩姊妹湖)-下午又送我们到花石峡,晚上入住青海公路段结识了好心的大姐和大哥
9月3在班玛
早晨大姐挽留我们一起看70周年,由于我们时间紧凑,与大姐道别后随便吃完米粉搭了一藏族小伙的车到达日,给我们一路藏歌伴我们前行,-达日-班玛班车50元(下午到班玛偶遇藏族妇女请我们去她家做客并学做糌粑)晚上在宾馆看阅兵仪式。
班玛住宿160
9月4在色达
班玛-色达80元
色达到五明佛学院7元
综合楼40学院到县城7元
中午在学院依旧入住女众综合楼,下午与同行妹子在意见上有点小分歧,我们也就在色达游玩上总不停的闹不愉快,她一个人去山上拍全景,而我为此行还缘而找小觉姆,我原本抱着试探的心里去觉姆大经堂碰运气,看能不偶遇到,结果真在我拿相片的过程中询问到,虽然结果不是很理想,但照片能给到小觉姆的手上真的很幸运。晚上随便走走看看夜景。
9月5在色达
早上起来开始系统的观光游玩色达,像我们这旅行者,不是很对佛教文化研究,徘徊在佛中好像未能感受他的存在,反正在色达佛学院的两天心情很不愉快,与同伴的旅行渐渐接入尾声,磨合的矛盾一点一点在迸发,总是各种不愉快的选择来收场!

9月6在色达-班玛-白玉-久治
早上出门有点晚,继续找车去县城去找班车,而选择路线让我不知如何决定,色达汽车站只有成都和马尔康的各日班车比较多,其余都是私家车拼车或包车去甘孜,阿坝。成都各地。而与甘南交界近的只有返回班玛继续从青海进入了,。色达到班玛拼车80班玛到白玉乡30元而久治已是下午四点,在期间又为了旅行而闹了一点小不愉快,有时想旅行不单纯是为了看风景而行走,也许他是一件事情让你的旅行更为深刻,也许是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将你的旅行更为愉快。有时想何必为事而争,何必为事而论,想想还是自己不成熟的表现.实在对不起   晚上坐班车到久治(100元)真心是坐最贵的班车!
9月7
久治入住-玛曲-郎木寺-扎尕那
住宿扎尕那搭拖拉机,晚上吃无污染蔬菜看匀净中的扎尕那
玛曲中国赛马之乡
9月8扎尕那住宿业日村游玩大峡谷扎尕那有四个村。回郎木寺途中搭(1:几公里到景物的面包车。2:去迭部的私家车3返回兰州的私家车)晚上入住临夏
9月9临夏到兰州
青海湖到色达中间隔了好几座大山,有三条路。
西线:
沿G214玉树方向,歇武转S217石渠县至马尼干戈转G317,沿G317甘孜、炉霍、打本二村转县道6983至色达。石渠到甘孜海拔大多在3000米以上,山口接近5000千米。
中线:沿G214玉树方向,在花石峡镇走S205转S101,在达日过黄河沿S101转S208至班玛,在进班玛城前有丁字路口,左拐往西方向,翻越巴彥喀拉山,到知钦乡沿杜柯河往下游走,有便桥通年龙,过桥沿大路一直走即色达,但年龙至色达目前仍在修路,去年年底前还不通。可走另一条便道,即过杜柯河便桥后即有一左拐岔路,沿此路往东走,这条路是沿杜柯河南岸走的,穿越原始森林至Y型路口右拐往南翻越大山即是色达。过杜柯河便桥后至色达约二个半小时,班玛到色达除了知钦乡到杜柯河便桥是柏油路外,全是简易沙石路。大多地图和GPS没有标注。班玛务必加满油,到色达前没有加油站。中线沿路人烟稀少,多带食物和饮水。
东线:
退回西宁,高速在兰州前下往刘家峡水库方向,G213碌曲、尕海、郞木寺、若尔盖、唐克、红原、G317、马尔康、翁达乡、色达。此路马尔康前全柏油路,马尔康以西从观音桥开始在修路。
三条路,西线海拔最高,中间要翻越雪山;中线最近,但部份道路没有GPS及地图导航。东线最远,但一马平川的好路。

西线到马尼干戈可往西几十公里去看一下新路海
这是石渠县至马尼干戈的

• cc688

和长腿妹子一起从青海湖到色达

已经不知道去了多少遍了。

长腿妹的  行李 让我 彻底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