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辆单车,一年半, 80后小夫妻的穿越亚非大陆的“骑迹”

印度签证没拿到,小女子挨到司先生到了中东,在飞赴约旦国,与这厮接头,继续骑车折腾。

2辆单车,一年半, 80后小夫妻的穿越亚非大陆的“骑迹”
约旦的沙漠戈壁,满目苍凉,在寸草不生的荒野山岭,在古老的贝都因人的岩洞,在绝美的死海悬崖边,我们支起帐篷,看月亮,数星星!

死海边的太阳确实能晒人,但小女子不怕,除了把头包起来,空了也得补补水,到了可以休息的地方,死海泥也涂起来,吃烤鸡吃烤鸡,出门在外,肚子可不能亏待^_^

2辆单车,一年半, 80后小夫妻的穿越亚非大陆的“骑迹”
电视里兵荒马乱的中东并没有那么可怕,当你置身其中,牵动你思绪的,就是那些没法言语的途中景致,那些惊喜和奇遇。

2辆单车,一年半, 80后小夫妻的穿越亚非大陆的“骑迹”
在荒野的山谷,司先生顶着星光追杀一头伺机偷袭我们的野狗,在荒漠的破屋里,我们一起筑建工事防御野兽,^_^。

很美丽的地方
我们遇到过从叙利亚逃出来的难民幸福地在开始新生活,也遇到过从巴勒斯坦过来的商人望着死海对面的故乡伤感,我们听着老人们叨念的古兰经和宣礼塔传来的歌声,感受异域风俗和天底下最可敬的虔诚。

2辆单车,一年半, 80后小夫妻的穿越亚非大陆的“骑迹”
埃及是真的动乱了,街头常有全副武装的士兵和装甲车,很吵,司先生说,革命了嘛,难免的。小女子不懂什么是革命,也不愿意懂。司先生不再解释,埋头做他的土豆烧牛肉去。他说,哈哈,身体是反革命的本钱,可不能饿着!小女子严重同意,^_^

荒野里骑行,我们会选些独特的地脚扎营安家,面朝大海。有时候运气好路过个把小村子,能买到肉,司先生把切好的鸡块涂满川菜调料,又变戏法一般在沙漠里生起一堆篝火,虽没有春暖花开,但也会心花怒放,没有肉的时候,小女子煮上几根玉米,用拣来的番茄撒上白糖,也是美味绝伦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