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新年里的坚持和祈福,我的巴峰我的城

16年1月的第1天。
黑夜,冰冷,一夜未眠。
这边是宁夏,那边是内蒙。
这夜,行走在黑夜无边中,
这天,我们去为新年祈福,
这一天,穿越漫漫长路,去追寻阳光的脚步,
这一天,走过内蒙,走回银川
日出的时刻,欢呼雀跃,
日落的时候,紧紧跟随,
天空里飘荡着我的云彩,
晶莹绚丽,
在我的天空之城,
弥散着生命的气息,
这一天,我们去寻找自己的图腾。

• 瘦马

元旦登高貌似成了一个户外传统,为今年祈福,盼望自己以及身边的人平安喜乐,16的1月1号去哪里登高呢,思来想去,选择了巴峰之行,临行前得知南寺封山,还好得到了友人的帮助,得以顺利进山,感谢各位友人,向你们致以洁白的敬礼。
因为要看日出以及时间安排的原因,我们要在早4.30到达南寺,所以一夜未眠,我和某人在刚到2016以后在大街上吃了一碗拉面,大街上散布着鲜活的气息,到处都是年轻人在四处转悠。
大约在0.50分,有友人开车开始接人,到达我这里大约在1.40,就这么边接边走,坐在车里困意全无,七嘴八舌的开始各种八卦,外星人开始攻击地球啊,王菲又生了啊,不一而足,种种匪夷所思。就这么走着大约4.10到达南寺,开始整理装备,武装好自己,正等的心如乱麻之计,大巴来了,忽悠悠就窜上去,哇,大巴好美啊。
早六点,正式开始开拔,从此开始了没完没了的的攀爬过程,过了牦牛塘,狂风大作,气温明显开始下降,天渐渐的白了起来,我的日出在哪里,我还在走,天空还在白,我的心啊,乱七八糟的,当然,脚步不能乱,7.50到达云天垭口,此时日出还未显,此处结论,日出真他妈好看,日出真他妈好看, 日出真他妈好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气太冷了,手套摘掉三分钟,手指就开始发麻,同时大风咆哮,此地不宜久留,开路以马斯。
伴随着一路大风,吹的人东倒西歪,8.50到达巴峰,这也是我们此次之行的最高点,海拔3200的最高的一个敖包,磕了一个长头,随便填填肚子之后,开始下山,此处太冷了,还伴随着七八级大风,想呆都呆不住。
此时以后,就是本次活动的精彩虐腿之处,我们下巴峰还不到十点,我看时间还早,从巴峰遥望黄旗口,历历在目,蜿蜒曲折的一条大沟展现眼前,听说了N个传说,什么新线路啊,能节省不少时间啊,我以为就是这里,教训是沉痛的,后果是不严重的,下降到海拔大约2200处,傻眼了,好大一个悬崖绝壁,用某友友的话说就是,五十吨吊车也探不到底,这如何是好,我也是拼了,看右边山势,有透亮处,喝口水,保持满血状态,势如疯狗般我就爬了上去,一看还能下,那就下呗,此处真是让人伤心,环顾四周,哪哪都是耸立的山石,我只有一个想法,我想我是鸟,不想是人了。
爬回去和众友友商议之后,决定黄旗口北线回,这就意味着还要受二茬罪,此时的巴峰怎么看都是不友好的样子,你就不能矮一点吗!!哎呦那个气喘如牛,哎呦那个心跳加速,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度日如年。
二遍巴峰下来,碰见了银川某户外团队,他们开始上巴峰,遥相祝福之后,匆匆互别,人生何处不相逢。稍事休息一会,补充一下体能,开始返程,一路未停,就这么愉快的到达了黄旗口,我们回来了。时间是晚7.10。
新年里的坚持和祈福,我的巴峰我的城

今年的登高活动感慨蛮多的,自己瞎跑连累了队友,导致行程加长,万一有一个队员体力跟不上,后果真是很严重,在这里给各位参与活动的友友说声抱歉,各位受累了。真的完全没必要这么走,事后思考再三,汗颜中,,感谢各位友友的信任,爱你们,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