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发帖介绍人:太姥葫芦仙

本人的恩师四川省甘孜州贡嘎山贡嘎寺住持太桥旦增堪布,来到福建厦门参观
(第一次发帖)
太桥旦曾堪布,现任贡嘎山贡嘎寺住持,贡嘎佛学院院长,贡嘎仁波切经师。1969年出生于四川康定贡嘎山,幼年在贡嘎寺出家,十五岁便成为贡嘎寺的维那师,负责法会仪轨的指导。

四川贡嘎山贡嘎寺寺主贡嘎仁波切

贡嘎山太桥旦增堪布

太桥堪布在“新贡嘎寺”前。。。

“我很高兴在这里,跟有缘的佛弟子一起交流佛法,与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不偏向自宗,不藐视他教,只愿追求真理。大悲智慧中流露的妙法甘露,是对治众生烦恼百病的殊胜灵药。佛陀的智慧犹如太阳般灿烂,并破除一切众生心中的痴暗。”

贡嘎山太桥旦增堪布

太桥堪布在“老贡嘎寺”。老贡嘎寺位于贡嘎山主峰足下,始建于公元十三世纪中叶,由第二世噶玛巴·噶玛巴希的亲传弟子扎白拔(第一世贡噶活佛)所建,至今已有六百余年历史,为历代贡噶活佛之修行闭关圣地。

贡嘎山太桥旦增堪布

太桥堪布在卡瓦格博转山。都说藏传佛教马年转山,羊年转湖。可有多少人知晓,藏传佛教鲜为人知的羊年转山——其实,马年转山特指的是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的冈仁波齐,因为它的生肖年是马年;而同为四大神山之一的卡瓦格博,生肖属羊,是以今年的藏历羊年,将迎来梅里雪山转山的大年。
转山一词,很多人不甚了解。这是作为藏传佛教一种祈愿方式。相传卡瓦格博原为苯教神山,后被莲花生大士收服,成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它的转山路线,已经延续了七百多年,却鲜为人知。

太桥堪布在卡瓦格博转山

迎请新塑佛像回新贡嘎寺。新贡嘎寺始建于公元十四世纪,由第二世贡噶活佛玛舍登巴所倡建。因当地古称康什扎,所以该寺最初被称作康什扎寺(意为三界闻名寺)。寺庙建筑在六巴乡(现改称贡嘎山乡)后面一座山的半山腰,后经历代贡噶活佛扩建,现在寺庙占地约四亩多。因为比老贡嘎寺晚建约一百多年,所以人们都习惯称六巴乡康松扎寺为新贡嘎寺,第二世以后的贡噶活佛大多驻锡在新贡嘎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