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阜平运木沟观冰瀑

保阜高速阜平西下道顺路右拐再右拐几百米左拐上207国道顺路行,过“沙地”、“大洞口”“青崖口”等地方,上一个大岭下一个有很多拐弯的大岭,注意车速和行车安全,大约30公里到眼药沟紧接着就是夏庄路牌,右拐顺路走,遇一个岔路上左侧路,顺路过秋波潭继续前进到云花溪谷景区,继续前进到孔雀谷,就到了运木沟。
    冰瀑连着冰潭,冰潭上各种形态的冰柱,冰石笋,晶莹的冰花,玉柳垂荫,瑰丽夺目,含露滴流,垂帘而下,一簇簇,一团团,晶莹剔透。在阳光照射下,五光十色,这纯洁的冰雪世界,洗涤、净化人们的身心,不禁让人感叹,江山如此多娇!
    进入运木沟,山风呼呼的吹,真的冷,不过这小路很是优美,能想象出它夏天和秋天的风姿一定更加迷人。路遇冰面,穿上冰爪继续前进,确实让人振奋。冬日的暖阳将浓密的枝干映照出一副淡雅的水墨画。
    在北方万物萧条的冬季,运木沟的冰瀑冰挂,形态各异,层层复挂,叠叠冰笋,玲珑剔透,细节有趣,大处壮观,在阳光下变幻出奇妙的光泽,成为冬日里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