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武汉

独自骑行深山惊遇野猪,孤身探险地下天坑裂缝!

2016年,新年第一骑!

每天闲余时间,我都喜欢在网上查阅一些户外线路。

偶然发现,在湖北省大冶市的山区里,有一个至今不通电,不通公路,不通邮政的山村,名字叫“大泉高”。

吸引我的并不是这个被遗忘的山村,而是这个山村的周围,有几个原始天坑。其中一个天坑,为地下裂隙,也是一条地下暗河的中段,几十米深,里面有两个巨大的洞穴。水量充沛的时候,一条瀑布从山上一直奔泻到天坑底部,这样的自然景观,让我迫不及待的想去一探究竟。

两个月前,我也是独自一人骑行鄂东南的山区探洞,茂密的茅草丛中,猎杀野猪的电网和我近在咫尺!幸亏一个电话救了我一命。
帖子已经发表《骑行丛林洞穴,遭遇杀人电网,现在依然心惊肉跳!!!》,地址:

没想到,时隔不久,这次还真遇到了野猪!

我一个人正在丛林中寻找地下裂缝的时候,一头野猪突然嘶叫着,在我面前急速的逃窜,眨眼间就钻进了茅草深处!惊的哥头皮一炸,心脏差点停止跳动!

虽然我的每次骑行,都有那么一点小刺激,但每次都有收获。

这次也不例外。

我找到了地下裂缝,并成功的进入到了洞穴深处(暗河的水冰凉刺骨,返回的时候双腿如针扎一般),还找到了一条古商道! 这样的成果对我来讲,就已经很满足了!

独自骑行深山惊遇野猪,孤身探险地下天坑裂缝!

另,刚刚看到1月4日早上的新闻。

在湖北省宜昌山区,羊倌在山谷中被野猪突袭,遇害者的肚皮被豁开,肠子外露,獠牙刺入胸腹腔,心包破裂,膈肌缺损,多发肋骨缺失,胃穿孔造成重伤。

看过这条新闻,我现在暗自庆幸,我遇到的野猪并没有攻击我,否则鹿死谁手还不知道,但我估计,我变成猪粪的可能性比较大~~~

分割线:

————————————————————————————————————————————————

2016年1月1日,身在异乡的我,早早就起床了。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大多数人也许都在和家人团聚,而我,则在清晨,选择一个人出发。
(媳妇最近比较忙,不能陪我,所以每次我独自出去探险,她都很反对,但在我的一再保证注意安全之后,也只能无奈的放行)。

本次路线,湖北省咸宁市——大冶市金牛镇大泉高村。

独自骑行深山惊遇野猪,孤身探险地下天坑裂缝!

清晨的街边,一碗兰州拉面,只要3.5元。

我比较喜欢拉面。在寒冷的冬天,吃一碗 兰州拉面,会让我浑身都暖起来。

在我的家乡沈阳,最便宜的拉面也要6元。

这让我深度怀疑 ,3.5元的拉面,老板还会赚钱吗?

独自骑行深山惊遇野猪,孤身探险地下天坑裂缝!

出了市区,选择了开发区大道。

一般开发区的路,都很少有车辆,路面很好,这里也是一样。

独自骑行深山惊遇野猪,孤身探险地下天坑裂缝!

在家研究地图的时候,发现有一条近路。

没想到这么难走。

独自骑行深山惊遇野猪,孤身探险地下天坑裂缝!

赶紧回到G107国道。

过了横沟桥镇,拐上了S307省道。

路况还可以,只是呼啸的重卡带起漫天的灰尘,让我受不了。

骑过双溪桥镇,下到路边休息一会儿。

独自骑行深山惊遇野猪,孤身探险地下天坑裂缝!

狂蹬40公里后,下了省道,正式进入山区。

骑进一个寂静的小村庄。

一条恶犬追着我低声咆哮,实在是讨厌。

前面没有路了。

打开手机导航,发现自己走错了路。

这样的小村庄,在湖北比较常见。村中心,普遍都有一个池塘,村民可以在这里洗衣服洗菜。

池塘的正对面,一般都是百年左右,甚至更久的老宅。

独自骑行深山惊遇野猪,孤身探险地下天坑裂缝!

顺原路返回,按照导航指引,我骑上了一条土路。

高德导航,让我欢喜让我忧。

真是什么路都能给我导出来。

有一次,高德导航居然给我导进了深山中一条伐竹子的山路——如果那也叫路的话。

这次,为我提供的路线也好不到哪儿去。

没办法,遇不到一个人影,想打听路是不行了,只能按照导航走。

独自骑行深山惊遇野猪,孤身探险地下天坑裂缝!

一直盯着导航看,就怕自己脱离了轨道。

差点一头扎到泥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