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By DMC)意料之外的朝圣之旅。载着一车妹子,花0元在西藏撒野半个月。

看完藏民们的朝圣和转经,某童鞋又忍不住了,非要照几张。还专门去买了佛珠。

拍了后,某童鞋发现光有佛珠还不够,又去买了个转经筒,模仿当地人的动作拍了一张。

在八廓街朝圣的人,大概有3种。一种是在街上对着四面八方朝拜的;一种是围着大昭寺,以朝圣的方式转经的;而大部分还是集中在大昭寺门前,一天到晚不停的对着大昭寺朝圣。

大昭寺里不让拍照,我给这种僧人拍了一张后,被其告诫了一下。而有些当地人用手机拍,貌似就没事。还有3个印度人,在里面拿着相机拍得HIGH到爆,哥这时候只能感慨"没文化"就是好啊。

大昭寺门票貌似110,同样的所有证都成浮云,我还是找了个角落,迅速给某童鞋拍了张照。再多说一句,道德帝请远离这里。

在出大昭寺的时候,遇见一位藏族老妪,我们给了他1元钱,他看见我们在拍照,非常配合的摆起了POSE,可惜这地方光线确实有点暗,片子微微有点糊。

八廓街貌似今天是什么节日,总之很多人都到这个炉子前(应该是炉子吧?)烧香,搞得整个八廓街是乌烟瘴气+浓浓的藏香味。

近距离来一张,他们很多人都是自己带来一些藏香,然后投进这个炉子里。

在八廓街耍累了,我们来到这里非常著名同样也非常有历史的光明老茶馆(是小院子里很破旧的那家),喝甜茶休息。在其它童鞋喝甜茶聊天休息的时候,我被茶馆外藏民玩的游戏吸引了,当时看到一大群的人席地而坐玩骰子,我有种想大喊了一声“警察来了,严禁赌博”的冲动……
顺便说下,这里的甜茶有点像我们平时喝的奶茶,味道还行,价格很便宜,才7毛钱一杯。

西藏的最后一个点——羊卓雍错。
可以说,羊湖的这一天,是我们这次旅行中,相对最HIGH的一天。而且这天,我们算是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次藏族牧民的生活,所以赚大了。
×××××××××××××××××××××××××
从拉萨到羊湖,前面一小段是高速路,后面就全是山路了。这里的山路弯道非常急,坡度也非常抖,标志3008在山路弯道上的表现其实让我有点意外,因为我印象中,一般家用型SUV,跑山路应该不是那么顺畅,但实际驾驶后,我发现,虽然3008在过弯性能上不能和我家的小福比,但作为SUV的3008在转向和变速还是很给力的,而动力切换键的设计让你超车和爬坡时都变得非常容易。
羊湖这里,其实根本不用买票,在快要到羊湖的位置,会有个带箭头的指示牌写着羊湖售票处,大家直接忽略走下面开过去就行了(千万别跟着箭头指示走),我们因为是不清楚状况,又没做过攻略,所以以为要走上面才能到羊湖,结果上去了才知道,上面就尼玛只是个卖门票的地方!这就叫送上门去让别人宰啊,哎。
比较意外的是,羊湖门票还算便宜(40元),而且学生证有效。不过卖票的藏民把手开的门票给我们,并只给了我们2张全家票时,我们还是觉得这门票搞得有点扯淡。而当我们真正到了羊湖,知道路是怎么走滴后才明白,这门票纯粹没必要买,估计就是当地人在这里自己想了个办法敛财而已。
当然,旺季的时候,这些人会不会堵住路收门票我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