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By DMC)意料之外的朝圣之旅。载着一车妹子,花0元在西藏撒野半个月。

——————————————————————————————————————
×××××××××××××××××××××××××××××××××××××××××××××××××××××××××

这次西藏之行,其实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本来我是计划了今年6月下旬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新疆之旅的,不过后来3008搞了这次活动,而我有幸“中彩”,so,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做人准则,我“义不容辞”的参加了这活动。
在此感谢东风标致。

进入正题,想说几点这次西藏之行总的感受。
第一,西藏的精髓个人觉得还是在后藏和一些偏远地区,不过我们是第一次去西藏,再加之路线和时间上的要求,所以这次西藏之行,我们还是选择了去传统的经典景区(so,大家不要奇怪我为啥来回都走的青藏线啦)。以后有机会,肯定会自己开车再去好好体验一次西藏。

第二, 6月这个时间去西藏,确实还是早了点,花还木有长出来。草也木有绿。一路上遇到的当地人,都告诉我们,我们来的早了点,7、8月才是最美的时候。不过淡季和旺季出行各自的利弊,想必大家也清楚,我就不再废话了。

第三,西藏确实很美,不过它的美并不是能随意和自由体验的,即使是在景区里,很多区域其实我们也是去不了的。非要去,那不单是要做好被讹钱的心理准备,甚至,你得做好告别这个世界的最坏打算。(不是我在这里危言耸听,回程的时候,我们顺道搭了一个部队的军人,他告诉我们,这里有些野地方,你随便进去,有些藏民如果觉得你是偷虫草的,很可能直接杀了。)

第四,一般人都会有高反,虽然说坚持1-2天一般就OK了,不过高反确实会给身体带来不适,影响游玩。这次出行,是我唯一一次几乎没有早出晚归去摄影的一次,主要原因就是身体不怎么舒服。而在纳木错和敦煌,等待黄金时间拍照的最终结果都是忽然变天的悲剧。不过现在出去旅行,对于拍照,我的心态其实已经越来越放松,旅行的最大意义,我认为是感受世界,感受自由,给自己太多的束缚,刻意去做太多事,反而失去了旅行的赶脚。

开头上几张图,是这次主要去的几个点,也提高点游记的吸引力,绝大部分图片在后面。这篇貌似是目前为止,我游记里图片最多滴一篇,图片风格我也相对尝试了多种不同的赶脚,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一场多彩的旅行。还有,这次的人文片,相较于以前真的有质的提升,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吧。(全篇图片对应文字都在该图下方。)
【拉萨】

【纳木错】

• cc688
【羊湖】

敦煌

西藏,我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它都是中国土地上大家最向往的目的地。无数人都在诉说着这里的震撼;无数人都在说,“人生,一定要去一次西藏”。不过,也许是我的那种叛逆心理作祟,对于这片土地,我其实一直并不太感冒。

当然,我对这片神秘的土地还是很向往的,只是它在我心中国内想去的地方里,并没有排在很前面的位置。在我心中,谈人文,我更向往色达一些;论风景,我又更向往新疆一些;至于信仰,说实在的,我并不能理解藏民的世界,也不想装作自己理解。我觉得自己应该算是有信仰的,也许是受《ONE PIECE》的影响太深,就像其中那句话一样,“在这片海上,最自由的人,就是海贼王!”,而我的信仰就叫做“自由”。尼玛,扯远求了,说回西藏。

我心中,西藏最大的看点是高原风景和藏式人文,外加一个布达拉宫。风景,当然就是那一座座神山和一个个圣湖了;而人文,自然就是那些藏族同胞和寺庙僧人了;布宫嘛,说实在的,还是很震撼,但是感觉他就像北京的天安门一样,对游客来说到此一游的象征意义可能大于实际意义。

不管怎么说,西藏确实是惊艳的,它有太多神秘而又让人着迷的地方,它有太多和我们所处世界完全不同的东西,它有的还远远不止如此……所以,它能让无数人为之着迷也是理所当然的。即使我自己不能理解藏民们的信仰,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对他们文化风情的好奇,以及对他们的崇敬与佩服。不能理解并不代表不能感受到,当一种叫做虔诚的力量展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只能被震撼。
由于以前没怎么关注过西藏,而这次时间上又比较仓促,所以去西藏应该做哪些必要的准备(比如后藏地区需要办边疆证之类的),有哪些自己感兴趣的点我都一无所知,只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西藏,真正精华和保留着原始风味的那些地方,我觉得不是顺着大路就能找得到的,所以,在西藏,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不那么适合。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这次我的西藏之行,算是完成了心中蓝图一部分,剩下的部分等我下次再去的时候,至少能够轻松一些了。
至于西藏的种种,我也不想废话了,比起听我唠叨,大家找度娘绝对会更爽。

尼康D700+尼康24-70 F2.8的头。不要再问器材啦。不过这盘脚架系统终于换成了GT2541和FB-2R组合,说真心话,现在就是一张纸,以前的055XB和曼富图410就是尼玛一坨铁啊。
这次本来还能带个尼康D7100+70-300的长焦头当副机的,可惜得奖的东西,发货速度就是给力,所以当后来奖品发到我家之时,这次西藏之行都快结束了。

说实在的,去西藏,长焦真的太有必要了,因为很多风景都在比较远的地方,而有很多地方基本上还“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再说了,哥这D700的烂像素,后期根本经不起裁剪,只能尼玛滴个遗憾。

游记图片的色彩和明暗都是按一般液晶显示器的标准模式校正的,一张图片的色彩饱和度、明暗度和显示器有较大关系,所以希望大家按我说的这种显示模式来观看图片较好。
这尼玛还人物介绍,拍电影还是写小说呢?

船长兼万年马仔,这次全程一个人给大家拍照+开车,其实就是地位最低的苦力。

关注我的朋友,相信也认识这位童鞋了,话说这号其实都是这童鞋的,我也就不废话了,总之是位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