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百梯山观云海攀挂壁 雪花山环奇峰听溪潺

疾步穿越,有时也是一种修行,当在山路上疲惫不堪,想到远方等着你的那辆车在黑暗中为你留着温暖的灯光,就有了坚持的念头。

以前我为贪山玩水,也像我贪读书一样,常常被妈妈叨叨,说:“整天往山里钻,累得跟一滩泥似地,有什么好玩的。”我爱的是苍茫的郊野,巍峨的高山,一片海啸的苍林,一泓溪水。常常为发现一片云海,一座奇峰,一条涧水,一块奇石,岩石上长满了青藤,心中感动得叫起来,恨不得是一只鹿在乱石中狂奔。

2015,自从那场不大不小的疾病以后,兴致就此倒下来,象病马一样,一蹶不振了。如今这颗轻快的心已成为“折戟沉沙”,再也不容易升起。整天只静静地坐在电脑前,看群里东奔西跑,看新面孔不断,看你一嘴我一言讲各处的妙景。

感谢虎队跟白首队长,常常问我什么时候归队,尤其谢谢胜利大哥的关心,在年会上找到我,对我的行文念念不忘,亏得他们的鼓励,唤醒我的生机,使得我兴致又像花一样在心上盛开一次。

2016,归队!

百梯山观云海攀挂壁 雪花山环奇峰听溪潺

20160102日,纵队新年的第一次活动,帖子出来半天34个座位就抢光了。

早晨6点,城市还在沉睡中,走过龙街,居然传来雄鸡高昂的叫声,哦,今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车子过了黄河拐西沿黄河而行,沿路田埂蜿蜒缠绵,斜斜疏疏,熟悉而亲切的村庄在晨雾中苏醒。

百梯山观云海攀挂壁 雪花山环奇峰听溪潺

中条山依黄河而行,在运城市内东西纵横,北陡南缓,山势狭长。自西向东依次雪花山、百梯山、五老峰、柳荫山、九龙山。百梯山位于山西省芮城县境内大王镇镇北11公里,海拔在1993米左右,以秀、奇、险、俊著称。

山门简陋,四周环顾,空无一人。现在景区正在开发,路都修到跑马辿下面了。进了大门,挺长一段费力枯燥的爬坡,还好有天蓝蓝同行,一路说说笑笑,停停拍拍,倒也不太累。

百梯山观云海攀挂壁 雪花山环奇峰听溪潺

路上一处冰瀑带来了第一个惊喜。往日里泉水叮咚,如今成了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宽阔、壮丽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