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十一没和盆友们走太白大北南,一直觉得遗憾。而我却一直等不到机会。

这个冬天,鳌山和太白,我都要走走

作为长年浪迹于装备版的‘老驴’,冬季鳌太,还是不敢。但是想接近山的美丽,还是比较容易的。那就分两次吧(充分体现住在西安的优越性)

冬至——鳌山

元旦——太白

前段时间实在太忙,于是没有时间写文。
两次徒步,放在一起写,不久的将来,我就会第一次走鳌太啦。
鳌山是我自己私约的。一直想去体验一下鳌山的环境。从10月开始,我就着手准备。买了不少装备。
标准:遇到2012年那次事故的天气,也能安全下撤。
一行5人,来自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

队员:我们都是登山社的领队或见习领队
每人一部对讲机,叼不叼?
此次领队:
行程:考虑到安全,可能留较多时间,减小难度。
周五(2015.12.18)下午西安->太白县
周六:太白县->23公里->鳌头石扎营(徒步行程不到5km
周日:鳌太石->导航架->盆景园->塘口(约20km)走了3个小时高速夜路下坡
周一:太白县->西安
太白县先摆拍一个
寒潮刚过,积雪较深。
刚出发,就走错了路。被地下暗冰坑得好惨,每个人都摔了。
退回来,又摔。
练驴坡,鸭梨不大。不过一步一滑,体力消耗比平日大很多。
[attach]37951665[/attach]
踩进雪窝子,腿就。。。
但是这怎能挡住社花的霸气
本人是长年潜水于8264装备版的新人。嗯。这是我第二次重装。
渐渐地开始十步一喘。在加上雪窝子和高海拔,感到输出功率不够用了。
由于功率P=Fv,F=mg.所以上升速度v=P/(mg).自然也就慢了。
然后,被学姐无情嘲讽

下午4点,过了这片滑溜的石海,我们决定提前扎营。
没想到石海顶上就是鳌头,我此行一直没看见,也是一个小遗憾吧。
花了进1小时平整地面,然而晚上还是因为地面不平睡得难受。
我们此行带了两个火凤FMS118气炉,然而,我的炉头好像出了故障,火力很小,煮开一升水要半小时!
另一个也要10分钟。突然就意识到了反应堆存在的价值!
  • juwenzhi 气温太低,气管和炉头出气的地方冻住了一些,气温一高,就好了 2016-1-18 17:21

我把我用了4年的core挂在包上,测得气温为-11度,日落后估计气温为-15度,由于一夜晴朗。早上估计有-20度。
在这个温度下,显示屏的刷新速度变得非常慢,这时按键音就起了很大作用!赞一个!
据说假表在这种温度下显示屏会花,看不见冬,至鳌山;元,旦太白----西安交大利涉大川(含装备提示及大片)
可能是由于温差较大,这个表的海拔测量竟然偏差有200米(太白上也出现了100米的偏差)
冲锋衣都结冰了。鞋也完全硬了。
云海非常壮观,可是被树林挡住,而且很累,也没有心情去看。冬,至鳌山;元,旦太白----西安交大利涉大川(含装备提示及大片)
进帐篷,发现墨镜掉了。开始担心第二天是否会雪盲。
小米手环也掉了,不过手机蓝牙还能连接!于是我点开心率测量,寻找绿光就把它捡回来了。冬,至鳌山;元,旦太白----西安交大利涉大川(含装备提示及大片)
这说明小米宣称的-20度抗低温测试不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的华为手机,宣称工作温度可达-20,一直放在衣服内口袋保暖,导航架多次自动关机,后来由于赶路,大风,劳累,我就没有开机了,很多风景也没拍到。(据说iphone抗低温更差)。领队的佳能70D一直没有出问题,即使一直挂在外面
一夜,皎洁的月光,璀璨的星空,都因为低温而没心情去欣赏。
早上出来,艰难地穿上鞋爬上坡,动人的日出,留恋忘返
金光照耀冬,至鳌山;元,旦太白----西安交大利涉大川(含装备提示及大片) 冬,至鳌山;元,旦太白----西安交大利涉大川(含装备提示及大片)
有没有注意到,树上的雪全部不见了
再上两幅美图。由学姐拿单反拍摄冬,至鳌山;元,旦太白----西安交大利涉大川(含装备提示及大片) 冬,至鳌山;元,旦太白----西安交大利涉大川(含装备提示及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