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就在大伙拍完照准备奔赴原本计划露营的2号营地时,发现除了上独竖尖的路并没有其他的路,年轻向导被我们问蒙了,直呼要等他父亲上来才知道,他也不是很清楚,全队人深深有种被坑的感觉。无奈夜幕降临,大伙只得背包二登独竖尖,年长的向导大叔建议我们直接就在山顶附近的小平地扎营,说后面要到达营地的路不好走而且很远。当时意志力坚强的我们只想着赶紧走到计划中的2号营地扎营,毅然决然的决定披星戴月赶路,山林的夜空少了灯光的渲染,星星变得格外的明亮,原谅一行人没一个会拍星星的,满天繁星,只能留在记忆中了。

由于第一天上山本来就比较晚,外加二次登顶耽误时间,全队人心里都深知今天的夜路不可避免,外加之前攻略没做详尽,我们路过了传说中有水源的一号营地,依旧拼命赶路,番茄意外高烧和有些队友已经疲惫不堪,晚上八点时,很多队员都萌生了随即扎营或者直接露宿山林的想法,由于山上风大,而且一路都没有适合的扎营平地,领队小晖扛着很大的压力安抚部分接近崩溃的队友,并且放弃了奔赴2号营地的想法,承诺只要找到能扎营的地方就直接扎营,无奈一路都是上下坡的灌木林,一路上,一直有队友不停的问还有多久到营地,由于事先准备的轨迹并未标注营地位置,大家都无法得知实际需要再走多久,于是大家在老S“还有十分钟就到”的鼓励下从晚上八点坚持到了晚上十一点。当时到达一个地方够大够平整,已有一帐篷扎营的平地。于此同时被告知,2号营地还有一个小时才能到而且由于元旦有很多队伍去,早就已经没有空地扎营,大家更心安理得的开始准备晚餐~

上山路上和我们自成一队的白菜在我们大伙吃完饭后,掏出了棵白菜,炖起了白菜汤,冷风中浓浓的香味把大伙给馋的~~~揣着小碗眼巴巴盯着出锅~!番茄由于不舒服早早睡下,剩下的搭帐篷的搭帐篷,吃东西的吃东西,考虑到场地有限,原本独居的小晖、峰妈、简单、缓缓两两混账。

队里的酒仙简单遇到爱啤酒的大白菜,两人投缘的开喝。然而,对于爬山也不忘背一矿泉水瓶的白酒,外带六包烟的简单同学在看到游记初稿时强烈要求我们强调他是一瓶白酒,大白菜是一瓶啤酒。。然而,其实,好像,大概,可能,在我们看来并没有很大区别~~~哈哈

第二天

早上,没有露营经历的缓缓没睡防潮垫而冷的一夜未睡好,而且投诉一起混账的简单半夜伸手打他~~~当然啦,具体发生了什么,没有目击证人,我们无从得知,只觉得基情满满~~~

由于大伙想着到达下撤点后下撤,早上拔营速度比较慢,由于没有水源大家存水告急,很多队友牙都没刷草草奔赴二号营地,约十点到达二号营地时正好碰上其他队的几个驴友才被告知,我们早就错过了下撤点,没有退路,只能一路向前。趁着营地有水,赶紧补充水,煮早饭,在此就不得不提到本队黑暗料理界厨神地位牢固的不可动摇的十一同学的又一力作-苦荞面条,色泽那个黄的,面条那个苦的,一起搭伙的好脾气微微后来都拒吃,其他队友看完都瞬间胃口全无。唯一善良的缓缓同学面前还靠着番茄带的鱼粉调料汤勉强掩盖味道。并在拔营之前大伙一致通过扔掉剩余的半筒面条!!与此同时,小晖同学熬得香气逼人的紫菜海鲜粥,收服了无数人的心~~~~这就是差距!!!!

吃完饭大概中午出发继续前进,一路爬升下降,膝盖疼痛的十一在连续下了几个坡后完全没法继续行走,到达057营地后,小晖和简单英勇决定去寻找下是否有下撤线路,其他人则扎营吃饭。于是下午三点附近,大伙就安营扎寨。2016元旦华东K2(独竖尖-相公岭-过风坳-铁塔-垭口-干坑)

操心的峰妈在见识了十一的无敌料理后,主动帮十一、微微、缓缓煮了香气四溢的面条盛宴。

本来还在番茄大竣的锅边端着小碗讨食的缓缓,瞬间倒戈峰妈,坐在峰妈的炉边不肯离开。

吃饱喝足,大伙五点附近就钻进帐篷里,大伙躲在帐篷里直呼想睡着不容易。有部分队友实在睡不着,玩起了斗地主,据说,有人一局都没赢过~~哈哈。探路回来的小晖和简单带来了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无法下撤,路太险。好消息是联系上了前面队伍的频率,并经过沟通,可以帮我们到林场联系救援并送备用电池和干粮。由于前两天的行程因为各种原因才走了整体行程的一半不到,大家随即决定第三天,四点起床,五点拔营,披星戴月赶行程力争三号下山。

第三天

大伙凌晨四点准时起床,烧了点热水煮了点稀饭就上路了,几乎创造了全队徒步最早最快拔营速度,早上五点一刻,拔营。大伙带着头灯摸黑前进,对,没错!!!凌晨四点起床,五点拔营~~~

十一由于膝盖原因无法承受上下坡的路况,所有队友们纷纷帮忙分担了十一背包的重量,感谢小晖,感谢简单,感谢大竣,感谢老S,感谢峰妈,感谢缓缓。

翻越相公岭到达山顶正巧日出~摄影达人们激动难耐强烈要求停三分钟拍照~~所以就华丽丽诞生了如此照片,当时有人在旁边掐表的!!!

正所谓祸兮福所倚,大家在斗志勃勃的奔向铁塔时,不仅看到了最美的日出,竟然看到了彩虹!!!没下雨的情况下!!!彩虹!!!也许,这就是我们爱徒步的原因,只为那不可预见的美好翻山越岭

由于早上大家精气神都不错,外加本就时间紧迫,我们以不错的速度翻过相公岭,约八点到达铁塔, 并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同样也是三分钟计时!!!!)。

奔赴垭口营地途中遇到特意折返回来找我们的白菜同学,白菜听说我们有人受伤主动回来寻找我们想分担重量,暖男有没有!!!!

第三天的行程一以缓坡为主,体力不支的女队友们坚守能滑行的坚决不挪,能座的地方坚决不站,丝毫没了平常的女神范~

到达垭口营地,找到了之前手台联系的陌生队友给我们预留的干粮,满满一袋,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革命情谊。

到了垭口营地发现白菜的帐篷搭在土崖边上,稍微不慎就能掉下去,真不知道那夜白菜那夜是如何hold住。好可惜当时大家玩闹的都忘了拍照~~

由于垭口营地有水源,大伙又任性的开火烧水,阳阳奇迹般的从包里掏出个苹果,全队员闲聊之余一致吐槽能量棒难吃,好奇的阳阳在尝了半根能量棒后当众宣布“此生的能量棒之旅到此结束”,下面就是大伙营地休息时的合影

由于时间实在来不及,大伙没去香炉峰,直接下山,留有了一点遗憾。

一路沿着溪边左右穿行,庆幸不是雨季,偶遇几个清潭,河水清澈的不要不要的。由于河床有很多大石头,女队友们一边攀爬一边抱怨自己小短腿不好用。

白菜同学(当时还未命名为白菜,大家简称为“爱情”)腿长胆大,各种任性走,美名其曰“跟着爱情走~~”

下山后看到成片的竹林后,需要走大约两小时的机耕路才能到达林场

到林场后大伙就直接在当地老乡那买了两大瓶雪碧开始了雪碧盛宴~

从干坑林场包车到岱坪村
是找的当地村民用小货车送的,300块,11个人~~行程约四十分钟,四位女队友外加一个票选出的胖胖男队员坐在车里,其他苗条的男队员护送着大伙的背包当了回追风少年,整整四十分钟的车程,塑造了杠杠的发型~~女队员在车停一瞬间跳下车坚持拍了几张拉风照才肯放他们下车,场面也是棒棒哒,注意各位的发型!!!!!

下车需走大约40分钟的泥巴路到篁碧村
,约下午六点终于踏上了返回上饶火车站的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