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华东K2简介】
江西 上饶 铅山县 - 福建 南平 光泽县,全程约33公里
●独竖尖,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境内,海拔2128米,是武夷山脉第二高峰,也是江西省和华东地区的第二高峰。
●过风坳,位于铅山县境内,海拔1887米,为江西省第七高峰
●香炉山,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境内,海拔1930米,为福建省第二高峰。
海拔最低:716米,最高:2135米。
活动强度大于七尖、千八(队友们很多都是走过七尖和千八的,纷纷有此感觉,当然,不排除是因为我们最后吧行程走的比较虐心的缘故,行程稍后揭晓~)
线路虐在以下几点:

路野:虽然有丝带和塑料瓶指引外加轨迹指引,但由于有的路岔路多,而且痕迹不是很明显,依旧迷路无数回~

路滑:上下山都是沿着溪边,黑土地,长满青苔,各种打滑,如果遇上雨天或者前几天下雨,,真的要好自为之。。

丛林多:灌木让人很痛苦,都是那种硬灌木,抓你的衣服,抓你包包,抓你的登山杖,很多地方不仅要小心脚下,还得注意头上,到处都是倒下的竹子,木头,或者树枝,个高体胖的很吃亏~

先摘录一段别队分享的攻略里的营地介绍方便后面想去的团队选择扎营地点。
常用的四大营地
一号营地,俗称小树林营地。从独竖尖下撤1小时后即到,在树林中,地势相对规整,约可容纳4-5顶双人帐篷,无水源。
二号营地,俗称054。在两座山坳间的树林里,全程中算是比较大的营地,约可容纳10-14顶双人帐篷,地势不是很规整。有水源,东边下行5分钟即到。
三号营地,俗称057。在两座山坳间树林里,比较小,约可容纳4-5顶双人帐篷,地势不是很规整。有水源,东边下行10分钟即到。
四号营地,俗称哑口营地,在香炉峰哑口位置,也处在俩山坳间,约可容纳4顶双人帐篷,地势不是很规整,有水源,西南下撤1分钟即到。
其他营地:
独竖尖营地,刚到的山顶平台,比较开阔,可容纳10-15顶双人帐篷,无水源
相公岭营地,相公岭下撤后前往过风坳途中,树林中,可容纳4顶双人帐篷,无水源
过风坳营地,铁塔下,可容纳4-5顶双人帐篷,无水源
此条线路 路迹不是很明显,一定要时刻比对轨迹,注意寻找路标(丝带,倒扣的瓶子,垃圾等等)

---------------------------------------------------------------------

【装备清单】
1、双肩背包:男生65L 女生55L
2、服装鞋帽:徒步着装排汗保暖内衣+抓绒+防风衣裤;露营着装在徒步着装上增加一件羽绒;登山鞋(防水保暖);保暖帽;手套;袜子、内衣适量。
3、露营装备:睡袋(舒适温标-10)、三季帐篷、防潮垫炉头
4、食品:两天半行程,计划三天干粮,2早3中2晚。多备一天的食物。
5、其他:对讲机(非常实用,山上几乎无信号全程靠它联系外界)、保温杯/水袋、登山杖(双杖)、手套(保暖)、护膝、雨衣、洗漱用品,药品适量以及其他个人生活用品

【实际行程】
DAY0:31号提早到的队友入住上饶7天酒店,等待1号最后一拨队友一起包车出发
DAY1::上饶火车站-铅山肖家源村-独竖尖-1、2号营地之间的一块平底地(简称1.5号营地吧,没水源)
DAY2:1.5号营地-2号营地(俗称054)-3号营地(俗称057)
DAY3:3号营地-相公岭-过风坳-铁塔-垭口-干坑

上饶火车站包车到肖家元村约2个半小时,途径铅山县,可吃个早饭。
包车师傅电话13766461569 马师傅  1800元,含盖十个人+十个包,从上饶-肖家源村及篁碧村的岭脚里返回上饶的车费。

干坑林场包车到岱坪村 是找的干坑当地村民送的,300块,11个人~~行程约四十分钟,然后下车需走大约40分钟的泥巴路到篁碧村

由于本次原本计划的冬季重装被一阵暖流改成了春游模式~~说好的雪景不见了,只剩下速干,抓绒,羽绒服各种乱穿的我们~~一路全队人员直呼本队是一个颜值爆表的团队~~~~那么,按照惯例,介绍下各位爆表的成员们​~~~

领队担当-小晖

不用过多介绍,年轻、体力好、人很nice、做饭好吃等等等等~~~只是可惜这次小晖没带他的至爱拖鞋出门稍有遗憾~

半路杀出的领队2号担当-白菜

此处必须空个很大地方介绍下白菜同学,脚力超凡的小鲜肉,骨灰级温州驴友,本名:再也不相信爱情,可是被嫌弃名字太长,外加第一晚水煮白菜的印象深刻,活生生被重命名为白菜~~。虽说年轻,可几乎走遍了尼泊尔的徒步路线,至今因未能加入守老师及笨鸟他们的念东青队伍而留有遗憾,据说就是因为他太年轻了,所以念东青队伍拒收。。。哈哈。。。本来这次是跟其他队约伴一起走K2线,结果据说因为时间仓促只买到硬座为了不坐过站特意带了两本书提神,结果,,,下火车时因挤不下车而坐到鹰潭后返程回上饶独自上山,在路上遇到我们一起搭伴同行。第二天上午与我们分开去追赶自己的队伍,但在晚上听说我们队友受伤后于第三天上午特意返回寻找我们。全程背着垃圾下山!!!!中国好驴友呀~~

摄影担当-大竣

之前为了带单反不肯带钱包的大竣此次为带钱包该带普通相机,直接导致本次照片质量还没苹果强,大竣直接哭晕在厕所了~~全队强烈要求下回大竣还是别带钱包比较好~~~哈哈

• outland1 支持支持精彩活动 2016-1-13 13:42
  • 偏执的行走 好吧,那顶帐篷应该是我,还特意为你们亮了一盏营地灯,哈哈 2016-1-8 18:56
  • ula_0029 摄影、探路、烟酒担当-简单 其他方面就不介绍,本次为了录像,特意跑在退伍前面给大伙录制视频,并且小晖一起负责押队、探路,背包四十余斤,其中,烟六包,白酒一矿泉水瓶,打火机两个~~本次出行简单独照的美图一堆 ... 2016-1-8 13:32
ula_0029 发表于 2016-1-8 13:29 【华东K2简介】

摄影、探路、烟酒担当-简单
其他方面就不介绍,本次为了录像,特意跑在退伍前面给大伙录制视频,并且小晖一起负责押队、探路,背包四十余斤,其中,烟六包,白酒一矿泉水瓶,打火机两个~~本次出行简单独照的美图一堆一堆,导致队员选择困难症发作,虽然简单一直要求要多PO几张帅图吸引眼球,但都被队员无情的拒绝了~~~哈哈

收尾担当-峰妈
峰妈此次又光荣的收尾了,由于行进速度慢,几乎每隔几分钟就会集体呼喊峰妈的名字确保没掉队,目测,我们已把峰妈捧成了华东K2红人一枚。

尾气担当-番茄
一路上番茄同学一直让我们先走,后来在大竣的投诉下才知道,是番茄同学一路走在放毒气,哈哈哈,可怜收队的简单同学也只能跟着中毒2016元旦华东K2(独竖尖-相公岭-过风坳-铁塔-垭口-干坑)

噪音、拖后腿担当-十一

原本为千八准备的小音箱终于这次被带去闹腾了,从纵贯线歌曲响起的那刻,直接暴露了十一同学沧桑的小品味,一路上几乎没几首歌是队员们熟悉的,为了躲避噪音峰妈直接甩到队伍最后寻清净。外加此次十一第二天膝盖疼痛导致全队第二天三点半就扎营,华丽丽荣升拖后腿担当

恐高担当-微微

在穿越所谓的悬崖峭壁时,恐高的微微的内心全然是崩溃,几乎靠着各种抓爬完成,女神形象全然不见。由于第一次参加户外,在体力耗尽之后,用意志力在支撑,在意志力也耗尽的时候,只能努力用意念逼出隐形的翅膀坚持~~

零食担当-阳阳

之前轻装走过千八的阳阳抱着看雪的想法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重装。由于混账不需背帐篷防潮垫,背包装了无数的零食~~~苹果,面包、小面包,饼干,一大包葡萄干,各种小零食源源不断。尤其第三天大伙干粮都所剩不多的时候,阳阳的背包里还有一堆一堆的小面包~~简直成为团队里的零食哆啦A梦~

呆萌担当-缓缓

同样也是第一次徒步的新驴。为了赶车没吃晚饭,路上一路不敢吃带的干粮,愣是坚持到了酒店入住后附近找宵夜吃的呆萌娃。在上山后表现出各种馋猫本色,队友们每回在煮好吃的时候都能看到缓缓端着小碗站在旁边那渴望的小眼神。尤其是第三天阳阳的葡萄干拯救了饥饿难耐的缓缓后,呆萌小伙直呼下山后要买一大包葡萄干吃到饱~~

沉稳担当-老S

此刻不再强调军火专业老S对装备的各种了如指掌,且说这次,作风严谨,时间性强,考虑长远。为团队第三天能顺利走出来起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好了,现在开始流水账+段子手的模式,三天行程里的趣事各种碎碎念~

第一天

早上七点两拨人马分别从上饶火车站和宾馆接人包车前往肖家源村,顺道在经过铅山县城的时候大伙下车吃了个早点,汤粉2.5元/碗,蒸饺8个才3元,让从上海来的小晖和阳阳重复感叹了四遍铅山物价便宜~~

约上午11:00两辆车都到达肖家源村,开始上山。由于之前约好的向导临时放鸽子,在听当地村民说上山路容易迷路,到了独竖尖后路比较好认。当即决定请了一天的向导(300/天),带我们上山。

刚开始就来了个下马威!过小溪!!!由于溪水湍急,连续滑到了3个队友,所幸除了湿了鞋子和有名队友轻微脚踝受伤,并无特别大的损伤。向导是个实在人,大冬天穿着解放鞋站在水里扶着我们过溪。(虽然向导说因为前面路太难走才过小溪,只是没想到这么滑。然而我们还是一致怀疑是向导带错路了才导致要过溪)

上山路上一路都是岩石、青苔、倒树还有蘑菇。青苔的颜色也是黄色到绿色不等,甚至很多树上都垂下了青丝一度误以为是又见树胡子~~有种浓烈的原始森林即时感,喜欢走原始森林线路的人应该会很爱的。

考虑到向导没带手电和头灯下山危险,大约下午三点附近就让向导返程了,我们按照向导的指点边聊边闹顺便边拍照。约四点半到达独竖尖垭口,遥望独竖尖。2016元旦华东K2(独竖尖-相公岭-过风坳-铁塔-垭口-干坑)

晒个重口味的标志性物件,队友们一直认为应该是外国人的尺码,哈哈哈~~

由于事前没问清楚,正好碰上一个年轻向导告知独竖尖上去后还得原路返回才能走后续的路,一群人欢欢喜喜的轻装去独竖尖山顶看日落,看夕阳,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