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西

与驴同行 火车上跨年 山脚下欢庆 灵山驴行记

与驴同行  火车上跨年  山脚下欢庆   灵山驴行记

新年伊始,距上次武功山驴行已有两个多月,或许是因为糟糕的天气,也可能是进入冬天,人变懒了,一直没有出远门(出长沙)。眼看新年一步步逼近,心想着新年第一天总不能宅家里吧,所以计划着去向往已久的三清山走一走。
    此次驴行,由于都是成熟的景区,所以都选择轻装出行。队伍也是由与驴同行互助交流群(223849134)与雪峰山户外拓展社临时组队成行,本次活动也是两个户外俱乐部首次户外交流,希望以后能多几次这样的组队出行,共同交流的机会。
    首先,我们到访的是灵山,灵山风景与三清山大同小异,但是所选景点更有灵性,我想这应该就是取名灵山的原因了。灵山客栈位于清水乡白水组,距索道下站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距徒步起点(尖石组)大约2公里,从这里进景区应该是最短的驴线了。轨迹图中红色轨迹线,就是我们本次驴行的轨迹。

火车上跨年

关键点:
    客栈(白水组)
    徒步起点(尖石组)
    索道下站(距客栈一公里)

徒步里程:19公里
    时间:8个小时

包车:
    上饶到客栈  180/台面包车(50分钟)

与驴同行  火车上跨年  山脚下欢庆   灵山驴行记

从白水组到尖石组,先是沿着这样水泥路走大概一公里,然后有好几条田间小道可以到尖石组,只要方向没错,走哪条小道都可以,只是路程的问题。

这就是水泥路之后,我们走的田间小道,看到远处山脚下的白房子了吗,那也是一家客栈,我们的徒步起点在白房子的右手边,一处黄土边坡的位置,具体请往下看。
与驴同行  火车上跨年  山脚下欢庆   灵山驴行记

这就是徒步的起点,因为尖石组房屋都比较散,不好做文字上的描述,如果有需要的驴友可以根据我们的轨迹找到这个地方,然后开始驴线进山。

与驴同行  火车上跨年  山脚下欢庆   灵山驴行记

这是途径的一个水库,视野开阔,风景迷人,大伙都停下了脚步,开始与大自然,与温暖阳光的第一次合影。

过了水库,右手往上走,穿行于茂密的丛林中,路上你会看到一些红丝带,不用多久就能走到台阶,这是以前进入景区的古道,古道一直到景区内。后文是一些颇有灵气的景点照片,不做过多说明,各位驴友自己去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