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三门岛

伙伴们潜水抓海螺,我刚完成夜徒50公里,加上对不起观众的游泳技术,所以就不下水了,一个人跑到这一边来看风景。

这一片乱石嶙峋,和别处海岸有着明显的不同。色彩斑斓而且模样狰狞,流纹岩面纹路清晰可见,密集而弯曲,清楚地显示着当年滚滚的岩浆的流动和冷凝的过程。大大小小的气孔,仿佛能看到沸腾岩浆不断吐出炽热的气泡。颜色以黑、红、褐色为主,彼此交错,可以推测其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在这一片大大小小的乱石中间,有一小片地面,以暗褐色为主,整个连成一片的的岩石组成。便是一大片熔岩流过,冷却在这里形成的,表面已经被每天涨落的海水侵蚀,粗粝无比。不远处悬崖峭壁上已经被海水侵蚀出两个海蚀洞穴。海蚀作用非常明显,狰狞无比的石壁,见证着沧海变迁。亿万年过去了,岁月的痕迹张牙舞爪的留在上面
三门岛

站在这里,海风轻轻吹拂,海浪卷起千堆雪。眼前呈现一片茫茫的大海,天水相溶,望不到边际,平静而美丽。突然,海面一颤,海底某处传来一声沉闷的轰鸣,紧接着,海面沸腾了。声响继续传来,仿佛被困已久的洪荒猛兽即将脱困而出,怒吼连连,海面震动了,巨浪如山!海面突如其来的浓烟滚滚,蕴积地底亿万年的某种力量,破开束缚,喷薄而出!焚天煮海一般,滔天海浪中,伴随着暗红色冲天火光,喷发持续了多少天,一座岛屿缓缓形成,浮出水面。无数炽热的巨石从山顶滚落下海水中,激起一连串的爆炸,海水猛烈地沸腾着,剧烈的汽化,水汽烟雾漫天。。。。。这是天地的力量,是创造,是毁灭!何等伟大,何等壮观!

渐渐的,海面归于平静,恢复往日的宁谧。于是,水火共存,海浪拍打着巨石,日复一日。多少万年过去,岛上不再苍凉,呈现一派生机。美丽的海景,吸引人们前去游玩,观光。没有人会记得,当年的沧桑巨变和那可怕的力量。只是在我站立的这里,这一片乱石,这典型的海蚀崖壁,依旧无声的诉说着天翻地覆,震撼我的心灵。而这一切,终究在时间长河里湮灭、消散,也必将不断的涌现出新的浪花。。。。。
穆弋24790689 发表于 2016-1-8 22:51 伙伴们潜水抓海螺,我刚完成夜徒50公里,加上对不起观众的游泳技术,所以就不下水了,一个人跑到这一边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