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似浮云堆雪,如银河倒挂。天桥峪冰瀑游记。

银色的世界,晶莹剔透的冰雕,在我眼里一直属于遥远的北国,当我近距离的与之亲密接触,才发现这样的美景竟然就在离家门不远的地方。

走进冬日的天生桥风景区,时间仿佛在这里停滞了,一切都保留着冬天的格调。山谷里大大小小似水晶项链一样的瀑布,或凝固成玉琢的佛塔,或静化成冲天的利剑,或像水晶莲花般盛开,让人赏心悦目。,巧妙地组成了气势磅礴、瑰丽壮观的桥瀑风光。
冰瀑位于兴隆县安子岭乡天桥峪。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从雾霾肆虐的市区,来的空气清新,蓝天白云,风景如画的小山村,已经抑制不住的兴奋。进入冰瀑景区,晶莹剔透异彩纷呈的冰瀑让我们犹如置身水晶宫中,仿佛进入梦幻的童话世界。

似浮云堆雪,如银河倒挂。天桥峪冰瀑游记。
刚进入天桥峪峡谷口,我们就发现这里的冰瀑似冰山耸立,如冰河垂地,剔透晶莹,玉琢银装,高悬在崖壁之上,蔚为壮观。

似浮云堆雪,如银河倒挂。天桥峪冰瀑游记。
这里的温度比城里平均低5度左右,进入天桥峪冰瀑峡谷给我们感觉就是一个字,真冷啊。

似浮云堆雪,如银河倒挂。天桥峪冰瀑游记。
刚刚说完真冷啊,这个哥们却热的脱了上衣,把这里当成了桑拿房了。

似浮云堆雪,如银河倒挂。天桥峪冰瀑游记。
冰瀑随着冬日的漫长而不断惊现它于蓝天之下又一次艺术的美丽,如同刚拉开的帷幕,让不断浸透的水慢慢补润它神奇的身姿,从婀娜妖绕至丰满多情,在含蓄秀丽到奔放艳姿,阳光再也无法遮挡那些美丽,因为冰瀑的逐渐加厚已让这些白色的冰层在灿烂的色彩里以一种弦目的张扬,在冬日峡谷之中定格风景永恒的同时,地下水无言,它们没有感受自己还能有如此的能力,阳光无语,它们没有发现峡谷里的冬日还有如此的魅力。

似浮云堆雪,如银河倒挂。天桥峪冰瀑游记。
冰瀑以沉默的方式静立于崖边,任随风拂、车过,鸟啼、雪漫,除了再一次的加厚表面之外,再没有任何的表情,或许关于冬日其它的任何信息已于这些冰瀑无关,冰瀑只是固守关它峡谷里一处的美丽,在不多的日子后将会永远的消失这些美丽,在不多的言谈中将会淡去这些记忆,但此时的冰瀑却没有一丝的忧虑,静静的矗立于那里,那里曾是地下水感受生命永恒的回忆。

似浮云堆雪,如银河倒挂。天桥峪冰瀑游记。
此时此刻,再多的语言都不能描绘你的美丽,我们只能默默祈祷,让这个冬天在寒冷点和长久点吧。

大山内部的地下水在冬季就结成了各种形态的冰柱、冰笋,晶莹的冰花,玉柳垂荫,瑰丽夺目,含露滴流,垂帘而下,一簇簇,一团团,晶莹剔透。在阳光照射下,五光十色,这纯洁的冰雪世界,洗涤、净化人们的身心,不禁让人感叹。

似浮云堆雪,如银河倒挂。天桥峪冰瀑游记。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往日的瀑布形成形状各异的冰瀑,垂落在山体、树枝上,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冰柱,似冰川、似蘑菇、似流云......在阳光照射下,变幻各种色彩,晶莹剔透,似走进水晶宫一般美丽。

似浮云堆雪,如银河倒挂。天桥峪冰瀑游记。
镜头里的定格瞬间却又永恒,冰瀑的生命华丽但却短暂,风吹过了,雪散过了,但在那个峡谷里悬崖边的冰瀑却在淡淡的月光中又一次开始生命的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