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重走长城路第五站红峪口--白羊峪完美穿越

[attach]37975971[/attach]

2016.1.3,我古冶枫叶户外由八路带领一行17完美穿越新年第一次长城红峪口--白羊峪的完美穿越.全程14.1公里,历时8小时30分.在此向无私提供轨迹的唐山长城户外致敬     早上5:30由古冶区林西发车,由于天不作美当行至榛子镇高速口时,下雾高速全程封闭。但是阻挡不了大家对这条很经典的户外穿越野长城线路的兴奋,7:40绕道红峪口.这条线路对我们群的新手来说强度高,且小有难度,大家却很兴奋,决心挑战自己.
[attach]37976073[/attach]

重走长城路第五站红峪口--白羊峪完美穿越

到门口时工作人员还没上班,我们逃过了买票一劫(小有窃喜).进门后,转向180度,沿盘山道公路西北方向寻找长城。公路坡度很陡,再加上俩个多小时的奔波,一开始行进略有吃力,而且岔路很多。我和小影子决定让大家放慢速度,前去探路。大约走了1.5公里终于看到山脊的敌楼。目标确定了,大家顿时精神振作起来,快速到了长城脚下,做了简单休整和一些注意事项,向长城出发。
     西面是通往横山沟,擦崖子方向,我们的目标是向东徒步白羊峪。这段长城以山险墙破为主,山势起伏较大,翻过一个山头才看到第一个敌楼。这段长城除了红峪口景区修葺的狗牙长城和白羊峪附近一些砖包墙外,其余差不多都是山险墙体和沿山势起伏的石头埂,敌楼却保持基本完好。看着这地漏下方大理石底座,无法想象我们先祖们建筑长城是什么养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