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行走在山间,是一种享受-天行者格岔沟之行

一月九日,天行者22驴友前往杂木河格岔沟爬山(凌云说,海拔超过3500米的山叫登山,低于此数的全是爬山。),下车后要穿过横跨于河面上的钢丝软桥时我才发现自己不仅晕水,也晕这类桥,为了不显山不露水,硬着头皮走过软桥已经一身虚汗两股颤颤。在河对岸不远处合影后那些强驴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一转眼不见了踪影,身后只有拉了一周肚子的飓风和新人蒲公英。

• 瘦马
  • 徒小乐

我身体不太舒服,反正走不动,就美其名曰收尾,因为不需要急着赶路,又掉在最后面,反倒多了一份消闲,多了一份遐想。看着走在前面半山腰的强驴们,突然觉着爬山跟人生多么相像,有上就有下,但大多数时候在半山腰行进,山路有宽有窄,有陡有缓,前面急忙赶路的遥遥领先,争得了速度,超越了后面的队友,但却忽略了周边的美景,有悖爬山的初衷;后面掉队的为了赶上前面的队友,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生怕掉队了成了别人的累赘,更是没有心思留意除了前面队友的背影四周还有什么。反倒是走在中间的这一部分人最是惬意,走走停停,指指点点,超不过前面的我就不超了,反正后面还有殿后的,索性边走路,边赏景,走得尽兴,看得满足。

边走边想,在白杨树他们到达沟垴N长时间后跟在飓风后面姗姗来迟,被坐在垭豁上的一群人一顿冷风热嘲,可本人面不敢色心不跳,他们的调侃全部自动屏蔽,随风而去。休息片刻白杨树建议要穿越冬青顶,我直接回绝,冬青顶到干沟的那条路我走得怕怕的,从我们休息的地方穿过冬青顶然后从干沟下撤那得26公里左右,上次的一个狼沟岭穿越差一点把我走废,这次我身体状态本来就不太好,自信没有能力走下来,所以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拒绝跟风,雪纷纷犹豫不决最后被白杨树忽悠的上了贼船,白杨树、徒小乐、唐山客等一共七人在垭豁和我们分道扬镳后我们一行十五人继续按既定的路线行进,在格岔沟村东头垭口遇到一牧民,和凌云、海之星、河东人上前与之搭讪,才知道我们上来的那条沟不叫格岔沟,叫马鹿沟,沟垴垭豁顶端下去的那条沟才叫格岔沟,对面山坡上有两处村庄,南面的叫上格岔沟村,北面的叫下格岔沟村,还说这村庄附近马鹿特别多,夜里成群结对出行,他们种的豆子燕麦常常被这些畜生祸害的颗粒不收可又敢怒而不敢消灭。行走在山间,是一种享受-天行者格岔沟之行

行走在山间,是一种享受-天行者格岔沟之行

牧羊人虽然骑着摩托但人很淳朴,当下邀请我们到他家做客,我们婉言谢绝后追赶其他人沿下格岔沟南边的山路盘山而下,走到靠阳的山坡上,埋锅造饭,三锅香喷喷的扁豆面条下肚后时间才刚过午,收拾好背包悠悠哉哉顺牧道下山,下到沟底,才两点半,因时间尚早再加上走的路程太短不够尽兴,因此在河边玩耍一阵后沿着公路徒步返回,六公里左右的公路越野活活把蒲公英走的身心俱损,就差哭着喊娘了。五点过几分,大巴到达杂木河电站大坝处,叫上走废的蒲公英,拎上从看场地的老头那里买来的老母鸡(第二天吃了,真香),收获满满地坐车到干沟口等来那七位穿越冬青顶的疯驴然后回家。最后总结性的说一句:凌云领队,不管活动强度大小,总会有走废的队友,这已经成为习惯。同时还给大家们透露一个消息,直到我发帖时,雪纷纷还在床上躺着呢,因为走的路太多腿疼下不了床。

• 雪纷纷 差不多,还能再登冬青顶呢!挑战自我,领略不同的风景,谢谢登顶途中每位友友的帮助,不是他们背包的背包,拉手的拉手,我可能就留在山里了! 2016-1-12 14:01
  • byshu 纯属妖言惑众,刚才我还看到雪纷纷在步行街溜腿呢! 2016-1-12 11:09

牧羊女1290 发表于 2016-1-12 10:49 一月九日,天行者22位驴友前往杂木河格岔沟爬山(凌云说,海拔超过3500米的山叫登山,低于此数的全是爬山。 ... ...

支持帮主发帖!要学会实话不实说!

人就在边上嘘嘘了一下,居然偷着把合影照了,太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