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一线天(有人吐槽,这一线天会不会太宽了。我说你管的有点宽。哈哈哈)

来个老牛喝水,透心凉,心飞扬。(这一路自己带的水都不用拿出来,渴了就吃冰,喝泉水,然而太过冰凉,不要随便尝试。)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第一天实际没有计划营地,就定在垭口下不远的地方,有适合扎营的地方就扎营。
于是走到下午四点多发现一处平地,好吧,只是一片空地,一块小斜坡。
选地扎营,然后就是跨年夜狂欢会。想想就流口水,我们吃的火锅,菜品无比丰盛,绿菜,豆制品,粉类,肉类,应有尽有。只是天气太冷,气炉火力不旺,导致火锅衔接不畅。不过那都是细节,总之大家吃的happy。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留着后头上图)
占楼待编辑

营地旁边就是水源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次日清晨,当是新年第一个早晨,回味着昨日跨年晚饭的丰盛。(好吧,我得感谢带来各种菜的无涯、小谢、来没来、围城、白杨树等人,大家不辞艰辛,给大伙带来的这特别的跨年晚饭,意义非凡啊!)可是早晨火锅又搞起来了,简直丧心病狂啊,哈哈,不过不吃,还得背着,累啊!

吃完早饭,拔营启程,然而此时已是上午十点半了,这也为后头翻垭口上主峰带来了一点麻烦。

然而,头天选择营地的地方离垭口还是稍微远了点,走了许久才到以前扎营的地方,这座大冰瀑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今年山里的雪虽然也不多,但比起前两年是多了点。然而自己判断失误,带着先头部队走岔了道,幸亏小谢及时察觉不对,才没有继续深入,立马向正确路线横切。浪费了不少时间,也损耗了大家的体力,对此表示道歉。

然而这样的路走的还是很爽的,哈哈,我估计我能走错路也是因为走的太嗨了。

得瑟两张,倍儿爽。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来到正确的方向上,离垭口离该线程核心地段越来越近,海拔爬升较快,草地路逐渐被乱石坡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