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领队如是讲有人会常常问起我:怎么每年元旦都要去敖包疙瘩?我想我给不了一个满意的答案,只是自己觉得新年里的第一天在主峰许下自己最美好的愿望,不需要什么理由。
       那么这就是理由了!
       先上合影镇楼
照片中从左至右依次是:白杨树、玉米面(山西)、周新新、提拉米苏、小谢、野驴、曹操(山西)、淡然无涯、暴暴冰、来没来,还有一个在镜头后面,那就是组织者围城。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再一张主峰上早晨拔营后的照片,还是没有围城,一会补一张,哈哈

这帮汉子早早都出克得瑟拍照去了,我还在帐篷里睡大觉呢。

来自贺兰山主峰的新年问候(晚了点,不过还是新年快乐咯!)

• 暴暴冰
  • 阳光脚步
  • 白杨树!
  • 瘦马
  • Fred--围城

来个组织者的特辑,哈哈,围城今年一定要火,红红火火!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新年第一天的日出没有赶上,来个第二天的吧,拼凑的有些烂。照片来自围城,拼接是我!
这是在主峰拍的日出,大清早的冻得要屎,围城个二货老早跑出帐篷又是喊又是吼的,吵的没法睡觉。哈哈,要拍好照片是要付出代价的!

贺兰山主峰上扎营不知道有没有前人做过,为了能够保证营地相对舒服,加上搭帐篷时太大风,原本的7顶帐篷最终只搭了5顶。清早出帐,站在贺兰之巅,视野开阔,心旷神怡。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户外这几年,重装走的不是很多,但终感觉装备轻量化是必须的。然而装备轻量化不是换个轻量化包,换个轻量化帐篷就是了,它是整个装备体系的轻量化以及户外理念的轻量化,从衣食住行每个环节都需要优化。这需要钱也需要经验。
   -------------------------------------------------------分割线--------------------------------------------------
   这次换的国产新款背包——强氧巡游50L,然而它其实还是个重装包,自重1.9kg,舒适负重在15-18kg,本次背包总重大概有15kg,初次感觉背负挺硬,50L的容量是够大,能装,隐藏水壶袋,超大弹力袋鼠仓,双开可拆卸头包,U型主包速开......好吧, 还是看图。下图铝箔垫因为打包仓促,于是外挂了。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本想写个技术帖,然而,写着就感觉没啥写了,其实是不会写,哈哈,后头穿插写点同伴写的冬季高海拔炉头使用心得。
--------------------------------------------------再分割-----------------------------------------------
15年12月31日早晨6点四十全员集合完毕(欢迎同行驴友各种吐槽,你懂的),顺利出发,7点到达指定行进地点,摸黑前进。由于要绕林管,大家都多少有点不安,一路急行军,默不作声,跟着围城从景区中间插进贺兰沟,相安无事。要他说他都绕了三年了。于是也没人拍照。
    岩画景区沟里一片狼藉,该是有大型施工设备在作业,铺设水管,不知作何用处。
    行至贵房子,已然能够晒到太阳,稍事休息。
   不知是今年天气暖和的原因,沟里的冰面很少。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而这一坑水草却是一片生气,让人心醉。

休息合影,晒着太阳,暖洋洋的,舒适无比,再也不想起包。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继续行进,全是乱石,双脚受罪,双膝发软。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这冰块吃起来嘎嘣脆,全天然无添加剂冰棍。

奇石

同行仅有的两朵花,看着很开心的样子。
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往年这段都是冰瀑,很滑,因此本次活动组织者建议都带冰抓,然而今年的冰瀑却没有形成。登高迎新年,问顶贺兰山(元旦贺兰山东西穿越)

千年不倒风动石,你推我推,纹丝不动。